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以為有依傍 誰知傾家蕩(下)

2021/10/25 05: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25 Oct
          五、依山傍水的房子是否好房子,還要看屋宅的戶型是否合理恰當。因為任何的屋宅都按照位理分成八個方位,每個方位因五行生克的變化,產生不同的吉凶禍福,因此才有所謂的「吉方」和「凶方」。一定要記住:任何屋宅中的每一個房間都是凶中帶吉、吉中帶凶。譬如有些廳房處在不當運的凶方,但是如果我們測得該屋宅的大門、睡房門或者是辦公室的門、書房門、財務門等是在該屋宅的吉方,那麼我們說該屋宅也是可以適合居住或辦公的。相反如果廳房風水很好,但屋宅的大門等不好,那麼,該屋宅依然不是太好,不適宜居住和辦公。

        六、依山傍水的房子是否好房子,還要看屋宅周邊是否有不恰當的環境,譬如附近有寺廟或者某些機構如屠宰場、消防局、警署及軍營等,原因是殺氣重,倘若住在對面,便會首當其衝,承受不起便會有人口傷亡;寺廟是陰氣凝聚之處,住得太近則並不適宜。還要避開象高壓煞、開口煞、邪風煞等不良之地。如果實在不能避開,也須及時化解,不能不管不顧就入住。

          由此可見,在中國傳統的位理學理論中,講究對稱、統一、天人合一、環境和諧等觀念。我們一定要全面地看待依山傍水的房子,這樣才能真正住得放心、踏實,也才能真正風生水起好運來。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