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最後支援:「人」與「物」的感應

2021/10/26 04:42:31 網誌分類: 生活
26 Oct
          對於世上的所有物質,我們慣稱「它」(It),沒有生命,沒有感應,一律當「死物」處理。

          可是當我們六親破損,孤獨無助之時,唯有追求物質或異類(寵物)等,作最後支援。

          別以為是荒謬,最常見是小朋友感情上依賴毛公仔,要日夜陪伴。

          或大朋友,當車/電腦/遊艇/私人飛機等,是他的老婆。

          女人的手袋、男人的錶、音樂人的鋼琴,以至教徒的唸珠等等,明明是死物,可是當用慣了,日久天長,我們相信與它們有種神秘的聯繫。

          奇在不同種族的地球人,俱有這種想法。西方人相信「指環」,代表權力,所以有《魔戒》的故事。

          中東有著名的「燈神」/「飛氈」/「烏木馬」等,活人與死物通靈,統統來自《一千零一夜》。歷代回教徒往麥加朝聖,膜拜的是「黑石」。

          我們中國人,更不得了。自古相信,天地有情,帶頭第一個故事,正是「女媧煉石補青天」,經鍛煉,石頭也可以有靈性。

          於是引出《紅樓夢》,又名《石頭記》。賈寶玉啣玉而生,有玉則靈,失玉則俗,代表我們對濁世的感應。

          所以中國人普遍愛戴玉器,相信可以辟邪,或帶來好運。正如英國人,認為藍寶石象徵純潔。歐洲的古老民族,則偏愛水晶,擁有龐大的研究系統。

          像近期筆者寫的「法寶」,更進一步,是研究傳統佛道兩家,對物質的製煉,較通用者稱「法器」。

          講究「人」與「物」的結合。「人」要是大修行人,本身有精神修養;「物」要具靈性,不拘金木水火土,本身最好具備能量。

          當兩者結合,通常通過祈禱/符咒/滴血/體液,以及「念力」等加持,令這件「物」具有特殊的功效與法力。引來信眾,不惜天價搶購,然後恭恭敬敬,請回家供奉。

          凡事牽涉宗教信仰,非理性可喻。歷史上最嚴重的衝突之一,是「唐憲宗迎佛骨」,儒家代表韓愈等反對,引發政治風暴。

          但借助「法寶」之力,是人類千百年來的夢想。求人不如求己,歷代各派修行者,俱有自煉法寶,以「氣」御「物」之說。

        www.winghongdon.com

        康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