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天氣轉變 影響部署

2021/10/26 04:42:57 網誌分類: 生活
26 Oct
          又到轉天氣的季節,身邊不少好友都患上了呼吸系統毛病。其實馬匹也一樣會有這種情況,稍有經驗的練馬師,都不會將有呼吸系統毛病病史的馬匹,安排在這個轉天氣季節的時候出擊,且不一定止於上陣拼搏,有時候早上晨操或是試閘,一樣會令到舊病復發。

          馬匹的呼吸系統疾病,最常見的當然是喘鳴症,也是最容易復發的一種。一般而言,如果情況不太嚴重,通常可以經過長時間的休息,又或者將比賽頻率隔疏,就可以盡量避免觸發舊患。比較嚴重的毛病,就是氣管有痰或有血,前者最麻煩的是需要服食化痰藥,會影響到出賽部署;而後者其實十隻出賽馬有八、九匹都會出現,因為馬匹肺部和氣管內血管都比較薄弱,劇烈比賽下很容易會撕裂,最重要還是看看情況如何,通常一二級的未必有甚麼徵兆,去到三級,便有機會流鼻血,如果四、五級就更加要長唞了。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