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牛皮癬

2021/10/27 04:13:14 網誌分類: 生活
27 Oct
          同事們偶爾會談談家人的趣事,同事的媽媽是一位辦公室的清潔嬸嬸,每天早上如常吸塵及在茶水間準備飲料給上司們。有天她接到人事部的電話,吩咐她馬上到某同事的工作位置進行徹底吸塵,於是立即趕去看個究竟,只見薯片的碎塊散落一地,事後才知新任的同事患有牛皮癬,到這入冬的乾燥季節,皮膚痕癢抓痕時令皮屑脫落。

          牛皮癬又稱「銀屑病」,是一種常見的紅斑鱗屑性、慢性復發性皮膚病。病程長,病情變化多,時輕時重,反覆發作,不易根治。

          小董教大家可多搽潤膚油,是油非乳液,在洗澡後身體仍有水珠時搽油,這才能幫助皮膚補濕;另一是服食維他命E補充劑,維他命E能滋潤皮膚,由內在補充皮膚所需。湯水也很重要,介紹兩款湯水給大家:薏米小豆湯,材料:薏苡仁30克、赤小豆15克、馬齒莧30克、白鮮皮12克加適量水煲1小時,有清熱燥濕和祛風解毒,有助患者止癢。健脾潤膚湯,材料:太子參20克、北沙參15克、玉竹15克、淮山10克、薏米15克、瘦肉適量,烹調1小時。有健脾潤燥和養陰利濕,有助改善皮膚。查詢:2803-4028/2338-0616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