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海明
容海明
容海明

多元化服務 開拓盈利亮點

2021/10/27 05:14:52 網誌分類: 經濟
27 Oct
          2020年以來,中央多部委發佈多項重磅文件,支持物管行業向多元增值服務領域延伸,並隨著「放管服」改革深化,物服企業借助行業政策的東風持續拓寬服務邊界,挖掘企業盈利新的增長點。

          根據2021年物業服務企業綜合實力研究報告,2020年500強物服企業基礎物業服務凈利潤同比增長27.9%,而多種經營服務淨利潤同比增長45.06%,高於基礎物業服務凈利潤增長,多種經營服務凈利潤佔總利潤比例逐年加大。物管行業屬於勞動密集型行業,隨著人力成本上升,基礎物業管理服務淨利潤或受到影響,而多種經營服務的開展在一定程度減少人力投入產生較高毛利,漸漸地為物服企業打開了業績增長的第二曲線,多家物服企業紛紛佈局。

          從業務類型上看,物服企業從提供基礎物管服務,延伸至社區增值服務、非業主增值服務、三供一業、城市服務、商業運營服務等多元化業務,支撐企業業績持續發展。

          從業態上看,以住宅為發力點的頭部房企,加大對非住宅物業的重視,管理業態由住宅向商業、辦公、產業園區、醫院、學校及交通樞紐公建配套等非住宅領域重點佈局,實現多業態滲透,使得企業收入增長更具穩定性。

          從細分賽道上看,物服企業通過社區增值服務為業主提供空間營運、房屋經紀服務、停車服務、家裝美居、家政、養老、金融、教育、電商、旅遊等多種服務,積極探索出「物業服務」+「生活服務」新模式,滿足居民多樣化多層次生活需求,進一步推動行業全面發展。

          方圓生活服務集團立足於基礎物業管理服務,積極圍繞「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務場景,開發多元化增值服務,完善收入結構,促進利潤高質量增長。

        方圓生活服務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

        容海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