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後人們的性格會改變嗎?

2021/10/27 23:44:04 網誌分類: 生活
27 Oct

許多家庭可能會教他們的孩子不好。

例如:

父親是懦弱和不負責任的,孩子長大後會變得不負責任。母親易怒且不冷靜,孩子長大後會變得易怒且情緒化。

人們常說“你的岳母决定你的妻子”,這是非常實際和合理的。

一般來說,什麼樣的父母會教什麼樣的孩子。

在學校裏,一個班的孩子有不同的個性。

以運動班幹部為例。即使有些孩子很優秀,他們也不會主動推薦自己。有些孩子雖然成績一般,但總是喜歡出類拔萃。

如果你把這些孩子和他們的父母比較一下,你會發現他們的大部分行為都是從他們的父母那裡學到的。

對於害怕當班幹部的孩子,他們的父母之一必須安靜內向。

對於喜歡脫穎而出的孩子來說,他們的父母之一必須是有競爭力的外向型孩子。

換言之,在性格形成的關鍵時期,人們必須有一定的參照物,這最有可能是我們的父母日夜相處。

例如:

當你的父母非常挑剔時,你會把這種行為牢記在心,慢慢地把它變成你自己的行為,並堅信它是正確的。當你的父母非常慷慨,願意與你周圍的人分享他們的家庭事務時,你也會記住這種行為,並以你父母的管道對待你周圍的人。

囙此,在你離開父母之前,你總是有父母的影子。

但每個人的父母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有的甚至有很大的人格缺陷。

所以當你意識到你向父母學習的管道是一大障礙時,你的性格會再次改變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