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戀愛心理遊戲

2021/10/28 04:13:4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Oct
          朋友說她男友終於把舊情人的電話號碼刪除,因她不時覺得他會致電給前度,男友想到反正不會再聯絡她,於是便刪除號碼並告知女友。朋友聽後有奇怪的感覺,心情很複雜,她為男友的坦白而開心,同時因男友原來過往一直有記掛前度,想過致電給她而感到心痛。她很疑惑為何男友要告訴她,是否另有意思?

          我說首先不應再亂想為何男友會這樣做或將事情告訴你,在愛情上,當另一半做了一些衝擊性的行為,我們第一時間問為何他這樣做,他還想念她嗎?他想減低罪惡感?還是想得到你的批准去記掛前度?這種想法很儍,男人很多時都不太清楚自己為何這樣做,他可能只是隨口將事情告訴你,沒任何原因。但當你聽後情緒受影響,令你揣測他有意圖,與前度藕斷絲連。

          我跟她分析為何情緒被牽動,她用坦白來形容他的行為,意即將事情定性為做錯事,再者她認為他以往一直記掛前度,兩者同樣是負面的。我們嘗試以正面態度去看這行為,男友刪除前度的聯絡,代表斷絕關係,那作為女友當然開心,雖然他過往或許有記掛前度,但現在已經忘記,所有關係已經完結,那麼她應該開心。因應這個想法,讓自己再次感受這件事,事情便變得正面,不再令她疑神疑鬼。

          這行為本身是一件好事,有趣的地方是如何回應,因你的想法會改變你的回覆。你首先感謝他,對於他能忘記前度,你表示高興,但有時想起前度也很正常,始終你們曾經都有感情,記掛朋友或親人是正常不過的事,不用過於抑壓情感。對方聽到你的回應,他會覺得你善解人意,最重要是你不要設下禁忌給另一半,令他疑惑自己仍想念前度,是否仍愛着前度呢。你的回應讓他解開心結,將前度視為親人,掛念是正常的事,釐清感情瓜葛,讓他可全心全意愛你。

          有時當另一半提起前度,或對異性的看法時,千萬不要猜他有甚麼目的,反而想想為何自己有相應的想法,以正面的思維去想,很可能會得到截然不同的好效果。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