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日日香Location

2021/10/28 04:14:2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Oct
          澄海「日日香」滷水鵝專門店從澄海的成功,殺出鄉下,開到深圳及其他城市;然後香港,無奈先修例運動再而疫情,打擊一浪接一浪,未將投資者滅頂,先巿區再新界新店一間接一間,「日日香鵝肉專門店」遍佈中環、銅鑼灣、北角、黃埔、觀塘、九龍灣,個多月前終於殺入新界食肆數量及生意額 No.1:吾鄉元朗。

          跟日日香創始人忠哥惺惺相惜,份屬老友,當然打醒十二分精神細味香港店的素質與元祖店的差距?裝修水平?員工服務態度?

          滷水滋味與鵝肉水平跟澄海老店相近。

          配合香港人口味着重「輕」:甜品唔係咁甜、滷水唔係咁鹹、川菜重麻好彩唔係咁辣⋯⋯香港日日香從鵝頭到鵝掌、鵝腸鵝紅到軟滑無倫堪可比美法國著名的肥美鵝肝⋯⋯滷水香氣撲鼻,入口和味鹹香而非不少滷水專門店出品的死鹹!

          鵝肉之外,滷水豆腐,炒粿條都是一級棒,尤其閩南名物:蠔煎(蠔仔餅、蚵仔煎),筆者在日日香元朗店吃到足可將台北、廈門、汕頭吃過的名店出品都比下去,冇得輸的香口兼嗒落順喉的蠔煎,同享美食的朋友隔了幾天,為此即召集另一幫好友再嚐美味。

          裝修用料及色調都恰到好處,乾淨企理⋯⋯食品又美味,點解仍未能聚眾?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師傅教落,開門做生意,出品水平把關之外最重要:選址!

          威靈頓街位於日間繁忙中環,有白領而缺街坊,下班後,晚上水盡鵝飛;周末蘭桂坊及蘇豪人潮旺,浦友卻未必滷水鵝肉粉絲;位置不及街坊客眾的上環或灣仔(切忌大街,人流多,卻無人停下腳步。)

          元朗店選址失敗。滙豐銀行背後康樂路,曾經暢旺,先有乘客聚眾佐敦道小巴總站,繼有生意一度澎湃嘉好酒樓;試問在巴士線路多元化兼四通八達另加屯馬線(西鐵),小巴客銳減。嘉好酒樓?老早煙消雲散,康樂路的行人道特別窄,行人匆匆走過,根本未得閒留意開了一所新淨企理兼好味的著名日日香!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