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我們都被騙了!

2021/10/29 09:40:05 網誌分類: 宗教
29 Oct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要徹底改變一個人的心性,不容易,因為惡習常常是根深蒂固的,很多人是口說改過,心當作沒說過。修行,是需要經過許多歷鍊、自省、修正和導正之後,才有辦法修到心口合一的境界,屆時,若想要撼動你對正道的堅決意志,就更不容易。」

 

「誦經時有外道干擾,這些壓力是來幫助你成長的,遇到困難就要去面對和超越。人遇到危急之時,總是能激發無限潛能,只要不放棄,事情總會有轉圜的餘地。這些干擾的壓力就會成為成長的動力,促使你更精進,更努力地往上爬,直到擺脫這些干擾和困境為止。」

 

近來母親開始幫忙妹妹誦經消業,也一直鼓勵妹妹自己多誦經,這期間我也曾傳過幾次訊息勸妹妹要養成誦經的習慣,多消自己的業力。但是,所有傳給妹妹的訊息或是文章圖卡分享都是己讀不回,也無法得知妹妹是否了解且接受「因果債,功德還」的消業方式,只能在和母親視訊時略略了解妹妹的近況。

 

母親說妹妹的狀況很多,常常因爲身體難受而中斷誦經,常常向母親抱怨身體病痛讓她什麼事都不想做,更無法提起精神誦經。我向母親說,妹妹的個性和病痛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或許她的干擾和黑氣真的很多,我們無法理解,再加上她本身的業力還沒消,意志又不夠堅定,所以可能會需要更長時間才會看到改變。母親也了解「自性自渡」的道理,對於妹妹的狀況也較能看開一些,只要她願意多誦一部經,就是很大的進步了。

 

最近好友夫婦轉述一個故鄉發生的事件:一對公務員夫婦有心培養小孩,用大部分的收入和積蓄將小孩們送往國外求學,在這過程當中也背上不少的債務。然而,小孩們畢業之後並未回國就業,所以夫婦倆仍需承擔部分的生活費用及債務。最後,不知為何,這位母親選擇以跳樓自殺來結束自己的生命。聽聞了這個故事,讓我馬上聯想到精舍部落格曾發布的一篇文章─〈狀元地〉,這是由阿伯分享的真實案例。我將文章分享給好友夫婦,如果以世間法來看這件事,總覺得不可置信並會加以批判彼此的對錯,但是經過這些年的修行和誦經,知道這一切無非只是按照因果業力法則去運作而已。世人往往因不識因果、看不清事實的真相,所以隨業逐流,放任自己造下更多的惡業而輪迴不休。

 

阿伯說:「我們都是被眼耳鼻舌身意騙,人跟人之間是來消業的,所有的愛情、親情、友情只不過是業力的化身,所以裡外都要力求圓滿,庶免來世再墮輪迴,苦不得脫。」

 

修行之後,才知道人生最重要的是誦經消業和提升心性,誦經消業是為了彌補過去的罪業,填平過去所造的業坑;提升心性則是為了廣結善緣,圓滿一切諸緣,不再造新殃!感恩牟尼精舍!

 

(分享完畢)

 

業力不消,人生真的會很難過!

 

精舍有一位師姐,就因業力干擾導致人生過得悽慘潦倒、痛苦不堪,以下引用師姐自述:「好幾年前,在我尚未接觸精舍之前,我找不到工作、婆媳紛爭、婚姻失敗、流產、身體差、與家人不睦、沒有地方住、沒有錢、沒有朋友……,什麼都沒有,生活真的過得很慘。我也曾到處求神拜佛,希望能改變自己的命運;但是,走遍大大小小的宮廟道場,拜過各式各樣的仙佛神尊,我的命運還是沒有改變,人生還是一樣這麼悽慘,彷彿是被世間遺忘的草芥,被世間拋棄的孤兒,終日徬徨不安,四處遊蕩,天地之大,竟沒有我的容身之處,不知何處才是家。

 

後來,在一座宮廟看到好幾本《因果濟世集》,當時的我沒有工作,有的是時間,就整日泡在宮廟裡一篇一篇地閱讀。讀著讀著,心中漸漸燃起希望,也許,我的人生還有救;也許,這就是改變我命運的鑰匙;也許,慈悲的佛菩薩不捨我繼續受苦,來拯救我了!

 

我馬上將自己所遭遇的困境列單請示佛菩薩,開示的結果不是業力干擾就是福德資糧不足,想要改變命運,就得先誠心地懺悔,努力精進地誦經,把業力一條一條地消除,再誦經補福德資糧,我的問題才能夠解決,命運才能改變,否則,放任不管,只會讓問題越來越惡化,人生越來越不順,若不趕緊誦經償還因果債,我的果報會有多悽慘,我連想都不敢想。

 

因我的業力深重,剛開始請示的那段期間,平均每周開示三、四條業力,累積下來也有五十多條,經文數真的很可觀。但我想,過去世我為了一己私欲而傷人害命,導致這麼多業主菩薩家破人亡,現在能用誦經償還,已經是天大的便宜事了,絕對不能抱怨經文數多,要腳踏實地,用心努力地加緊誦經才行!

 

因我暫時還找不到工作,所以有大把的時間可以誦經。每天只要眼睛睜開就是誦經,除了吃飯、睡覺這些維持生命所必須的活動之外,我通通都在懺悔、誦經,希望能早日償還這些因果債,彌補往昔的諸惡業。

 

阿伯說:「不怕業障多,就怕不知道」、「甘願還,就會還得很快」。我花了幾年的時間,把業力逐一迴向圓滿、福德資糧補足,人生也有奇蹟式的轉變,例如: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還順利升遷;重新修復與家人的關係,一家和睦;有一筆存款,生活無虞;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能接受誦經修行,一起為了改變人生而努力;日子過得越來越平順,不再顛沛流離,不再擔心受怕,不再終日徬徨不安、渾渾噩噩、迷惑茫然……。這樣安穩的人生,是我從來沒有想過、也不敢奢望的!「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是大醫王」,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精進、誦經消業,就能改變命運,獲得幸福快樂的人生,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見證!(引用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人是可以適應任何惡劣環境的,所以只要有心,任何事情都可以漸漸改善的。人要去適應環境,不用怕境界的刺激,有些人就是需要被刺激,不刺激不清醒,刺激了,才會想要去改變和突破,進而改善自己的生活。」

 

「修行,是要把不好的去掉,把好的留下來;本世是在還清過去世的罪業,透過修行造善因,未來世才會更好,好好修,佛菩薩會有最好的安排。」

 

修行,最重要的就是提升心性,往後才不會再因貪、嗔、痴而造下無邊無際的業力。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如是因,如是果,當初種下多少因,現在就要承受多少果;當初傷害了多少人,造了多少業力,現在就要承擔多少痛苦和干擾,一分一毫都逃避不了,點點滴滴都是自作自受!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因果是相循的,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結下如是因,得到如是果,所以有智慧的人,絕不造惡因,就不會結惡果,是故,菩薩畏因,眾生怕果。」

 

「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現在是因果大清算的時期,在因果大清算時,累劫累世的業力會排山倒海而來。所以,大家要把握可以消業障、外道願和提升心性的時間,多消業障可以避開災難,平安就是福,因為再大的金山銀山,也換不來平安的人生。」

 

能來到牟尼精舍請示,能用誦經償還累世業力、改變命運是非常有福報的,若您已經開始誦經消業,還請您把握時間、加緊努力,人生一定會往好的方向發展;若您還在觀望、躊躇不前,請您一定要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試看,誦經絕對沒有壞處,還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處,凡事用想的,都不會有進展,唯有實際去做,才能有絕妙的收穫!

 

20210401 (74).jpg

20210501 (2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