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议员质疑油企高管在气候变化上撒谎 还拿出大米做形象演示

2021/10/29 22:33:22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29 Oct

美议员质疑油企高管在气候变化上撒谎 还拿出大米做形象演示

2021-10-29 15:15:36     来源:海外网

1635491770319165.gif

美议员用大米做演示质询石油公司高管

       海外网10月29日电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当地时间28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听证会上,国际石油企业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英国石油公司、美国雪佛龙公司、荷兰壳牌公司高管首次接受质询,就 “石油公司是否进行过误导性宣传,阻止对环境变化做出应对和行动” 作出解释。

       美国议员在听证会上质疑石油行业在传播气候变化虚假信息中所扮演的角色,认为埃克森美孚、英国石油、雪佛龙和壳牌等石油公司数十年来在气候变化上误导公众,一再拖延减少对石油产品依赖的期限,而石油产品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报道,油企高管们通过视频会议参与了这场听证会,他们承认使用石油产品导致气温上升。这曾是许多石油公司拒绝承认的一点。不过,对于在气候变化上故意误导公众,这些高管们表示否认。

       另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加州民主党议员凯蒂·波特还用巧克力豆和十几袋大米质询石油公司高管。波特用两个装有不同比例巧克力豆的玻璃罐子,来对比壳牌在可再生能源和传统化石能源上的投资。壳牌石油总裁瓦金斯回答道:“清洁能源要有需求,才有供应,公司正在与客户合作,以增加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

       波特还向美国石油学会首席执行官迈克·萨默斯询问了石油公司租用的公共土地情况。随后她打开汽车后备箱,展示了一袋袋大米,以代表租用庞大的土地面积。“你已经有1390万英亩了,这相当于马里兰州和新泽西州的总和。你还需要多少?公共土地属于美国民众,而不是石油公司。”(海外网 张琪)

责编:张琪、杨佳

http://news.haiwainet.cn/n/2021/1029/c3541093-3226168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