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灣仔「Jean May」 食平實可喜法式小館菜

2021/10/30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30 Oct
          最近一家四口到灣仔紀利臣街口的「Jean May」法式小館食了頓期待已久的晚飯,餐廳開業一年,老闆兼大廚Tiffany Lo跟兒子Ian是劍橋的大學同學,Tiffany唸的是自然科學,畢業後發覺她愛入的原來是廚房而非實驗室,在倫敦跟隨三星法國大廚Pierre Koffman學習廚藝,深得大師真傳,做得一手好菜。回港創辦「Jean May」,每周營業五天,逢星期一和二休息,午市晚市同樣做足兩輪,由於女廚神粉絲甚多,餐廳一位難求,我們等了兩個多月才訂到一張四人枱。

          在小館食飯不用帶酒,皆因酒單上的法國紅白餐酒價錢合理,五六百元一瓶飲得開心,杯計不用百元便有交易,牆上黑板寫上「是日精選」菜式,有種在巴黎小館進餐的感覺。餐廳小食款式不少,我們點了多款來分享,包括香脆牛脷、肉批、澳洲生蠔、雞肝醬、炸白飯魚、番茄沙律和油甘魚片等,厚切牛脷來自巴西,香脆得來有點嚼頭,配salsa verde醬汁是佐酒佳品,雞肝醬香滑無比,跟薄脆餅是一流配搭,太座食過不停。生蠔來自澳洲塔斯曼尼亞,以酸青瓜粒及dill草調味,配法國白酒一流。同樣精彩是炸得鬆脆香口的白飯魚仔,加點檸檬汁及tartar sauce,是兒子最愛的小食,油甘魚刺身是我很喜愛的魚生,想不到在法式小館也可食到,配香甜有益的燈籠椒,一食難停。

          小館最受歡迎的菜式是招牌炸薯條及牛肉他他,都是兒子在這裏必點之物,手切薯條大大條,炸得香口鬆脆,荷蘭薯仔跟我一樣薯味十足,一食鍾情,一家人速食兩碟,心滿意足。牛肉他他做得很好,澳洲牛肉有點咬口,最精彩是用茄汁、芥末、喼汁、酸豆、Tabasco 辣汁、番茜和大葱做的醬汁,加隻生雞蛋,跟牛肉撈勻來食,美味得難以形容。一向不食生肉的太座也忍不住嚐了兩口。

          此外我們也試了烤馬友魚柳配薯仔沙律,魚烤得皮脆肉滑,絕非一般法國餐的多嚿魚。這裏的蘇格蘭蟶子皇也很有特色,女廚神的法式做法是把蟶子切粒,用番茜、蒜片、青葱、牛油、檸檬汁和魚湯做的綠色醬汁調味,嫩滑清香鮮甜盡在口中。Tiffany果然廚藝非凡。主菜我們食的是Squid Ink Cavatelli,這是餐廳自家製加了墨魚汁的pasta,配剁爛墨魚肉做的ragu 肉醬,汁香味濃,是非一般的肉醬pasta。

          甜品三款,首先食黑朱古力榛子餅配鮮忌廉及檸檬餅配藍莓醬及忌廉,一家四口分享兩塊甜餅,甜蜜蜜的感覺甚佳。壓軸出場是兒子一早為我們準備的蜜糖瑪德琳餅(Honey Madeleine),白色餅碟上是用朱古力醬寫上祝賀我和太座結婚四十五周年的字句,未食已經甜在心頭,飲杯香濃咖啡,為這頓窩心的家庭晚餐寫上溫馨句號。兒子結帳之際,女廚神出來跟我們打招呼和拍照留念,「Jean May」地方雖小,但勝在氣氛熱鬧,無拘無束,菜式平實可喜,價錢合理,可惜訂位甚難,下次又要兩個月後才能再嚐美味。

        葉澍堃

        
■跟女廚神Tiffany Lo在「Jean May」合照p/  
 ■跟女廚神Tiffany Lo在「Jean May」合照

   

■厚切牛脷p/  
 ■厚切牛脷

   

■雞肝醬p/  
 ■雞肝醬

   

■必食的招牌炸薯條p/  
 ■必食的招牌炸薯條

   

■香脆的炸銀魚仔p/  
 ■香脆的炸銀魚仔

   

■豬肉批p/  
 ■豬肉批

   

■油甘魚刺身配紅椒p/  
 ■油甘魚刺身配紅椒

   

■精采的牛肉他他p/  
 ■精采的牛肉他他

   

■烤馬友魚柳配薯仔沙律p/  
 ■烤馬友魚柳配薯仔沙律

   

■法式蟶子皇p/  
 ■法式蟶子皇

   

■跟太座在「Jean May」合照p/  
 ■跟太座在「Jean May」合照

   

■最窩心的甜餅p/  
 ■最窩心的甜餅

   

■Tiff和Ian兩個劍橋校友來張合照p/  
 ■Tiff和Ian兩個劍橋校友來張合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