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在弦上

2021/10/30 10:42:59 網誌分類: 生活
30 Oct

  下周一開始,政府進一步收緊了使用「安心出行」的措施,不但進入所有政府機構必須掃碼,進入其他公共場所包括食環署轄下的熟食市場也要掃碼,甚至有聲音提及乘搭公共交通公具也要掃碼,如此看來,要求打了疫苗的人才能進入上述場所的日子還會遠嗎?看來限制還沒打針的人士進入上述場所的政策已經如箭在弦,早晚要發的。

  對於我們這些一早就已經使「安心出行」的人來說,一點影響也沒有,可是對於那些固執地堅持不肯掃碼的人來說就完全不相同了。

  她也一直在抗拒掃碼,只是礙於我的「責難」,才勉強的在我面前掃碼,估計我不在她身邊的時候她仍然堅持要填紙仔。

  「真不明白那麼輕輕的掃一掃碼又有什麼問題呢?政府一再申明『安心出行』的資料只存在於使用者的手機內,沒有追蹤功能,妳就是不相信。就算真的有追蹤功能又怎麼樣?妳又不會做『見不得人的壞事』,又有什麼好害怕的呢?再說,據聞日後如果填紙仔,相關人員不但要看身份證,更隨時打電話驗證資料的真偽,妳願意讓人看身份證嗎?」我對她說。

  今天的「安心出行」雖說沒有追蹤功能,可是難保政府日後慢慢的加入其他功能,這是沒有人能保證的,特別是為了日後通關在擬具的「健康碼」,那可是無可避免的非有追蹤功能不可,除非一輩子不作外遊之想,不然又怎能逃避呢?

  打疫苗也是一樣,長遠來說,疫苗是非打不可的,不然的話日後就無法生活,連呆在家裡隨時也有問題,她就是不肯接受現實,一直抗拒到現在。

  「政府同時也收緊了做檢測的密度,部份高危人士的檢測從七天收窄至三天,假如要自費做檢測的話,每次二百四十元,每個月十次就要兩千四百元,怎樣負擔?所以妳妄想不用打針就能恢復上班那是癡心妄想,沒可能的。」雖然她不願意聽,我也只能實話實說了。

  

回應 (8)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11/01 16:42:06 回覆
@花姐...

抵制「安心出行」都是那些不信任政府的人。

花姐
花姐 2021/11/01 11:01:24 回覆

安心行的使用,都有很多人抵制,真無奈!

易明
易明 2021/11/01 09:22:30 回覆
@花姐...

始終要到政府進一步收緊措施,限制沒有打針的人不得進入指定公眾場所及所有食肆,再頑固的人也只好被逼打針了。

花姐
花姐 2021/10/30 22:56:34 回覆

裝睡的人永遠喚不醒的,慳口氣算啦!

我認識的朋友也有3 兩人如此,疫苗更不必預她們接種。

易明
易明 2021/10/30 20:06:41 回覆
@淺雪...

因為她連我都要反對去打疫苗,我一提打疫苗她就發脾氣。

淺雪
淺雪 2021/10/30 19:35:24 回覆
@易明...

為何要靜靜雞?

易明
易明 2021/10/30 18:59:06 回覆
@淺雪...

我也只能準備靜悄悄的去打疫苗了。

淺雪
淺雪 2021/10/30 14:20:24 回覆

有些人真的頑固到不可理喻..我明白既..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講起就傷感.

我比你苦惱得多..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