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當宅男遇上宅女

2021/11/02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Nov
          我的電台節目有個環節是讓聽眾表白,不過當表白的人不多時,想向自己愛的人道歉或求婚的來電都會照單全收,而最不想接到的電話就是向自己另一半示愛,原因是太恩愛的故事大家未必想聽,為了聽眾着想,我固然會想接更具爆炸性或更多花邊的故事。當然,曾經出軌但對方原諒了,或者曾患重病差點陰陽永隔,但到最後依然能夠走在一起,這些有經歷的主人翁,我都會讓他們在大氣電波中展示愛意。

          而我最近剛接了個電話,打來的聽眾和他太太已相識了十多年,現時太太和兒子將要像很多香港人一樣準備移民英國,他則會當太空人,留在香港繼續賺錢供養他們。單聽這個平凡的故事背景很難讓他過關,於是我問他和太太之間有沒有甚麼難忘事,他說沒有,再問他有沒有甚麼難得的經歷,他又說不多,他的回覆甚至令我懷疑他其實是否根本不愛他另一半,只是隨便找個女人娶了就算?於是我改為問他星期天通常會做甚麼,他說留在家。見他這個人這麼悶,我就問他太太又會做甚麼呢?他竟回答繡花!這可不是普通嗜好,於是我立即明白了!不是他不愛太太,而是世上真有這樣的情人,閒時一個看書、一個繡花,這樣的人生在電台說出來很沉悶,但這種愛確實存在。

          當下我決定改變主意,就讓他這個悶人在人生中做一件稍為浪漫的事,就是在電台示愛。結果電話一接通,我就知道這個決定沒錯,因為這個又沉實又悶的男人才剛開口在電話裏向太太說:「起初我以為自己可以應付得到,但當你要走嘅日子愈嚟愈近,我先發覺自己唔捨得……」最後幾個字話音還未落,他已在哽咽,往後的說話沒有華麗的修飾,亦沒有經典的劇情,就只有一個丈夫捨不得太太和孩子離開自己的情,那份單純的愛令我忽然感到這個男人很有魅力,這種純粹的愛令我都忍不住流下淚來。

          有時做節目為求效果好,總希望有峰迴路轉的劇情,但最感動人的,卻往往是最簡單、最真摯、最貼地的宅男遇上宅女的愛情故事。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