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英皇珠寶復甦股價廉

2021/11/03 04:13:22 網誌分類: 經濟
03 Nov
          隨著疫情基本受控及派發消費券,本港鐘錶珠寶首飾等奢侈品的銷售續強勁回升,相關上市公司的股價亦堅挺。不過,個別派息比率較低者,估值上仍處於頗低水平,英皇鐘錶珠寶(887,以下簡稱英皇珠寶)便是其中之一。

          截至六月底,英皇珠寶虧轉盈,上半年純利為1.32億元,折合每股1.95仙,集團恢復派發中期股息0.55仙,派息比率約三成。八月底宣佈業績後,股價曾一度回升至0.2元以上,但隨著弱市近期在0.19元左右上落。

          英皇珠寶去年下半年已扭轉虧損,全年純利為3399萬元,今年上半年業績表現更進一步向好,特別是在中國內地的業務,不僅是扭虧為盈的主力,業績更已超過疫症前的水平。

          英皇珠寶主要在中港澳經營瑞士名牌手錶和自家設計的珠寶首飾,至今已有七十多年歷史,近年主打內地業務取得良佳成績,在各省市的店舖增至五十多間。此外,在香港的店舖有30間,在澳門有五間,在新加坡有八間及在馬來西亞有一間。

          今年上半年,各分區銷售和溢利均取得佳績,毛利率維持於30%的較高水平。業務以內地最出色,溢利增長4.3倍至1.2億元,其他區域均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香港錄得溢利6774萬元,澳門則錄得3503萬元。數據反映出大中華區消費現況,內地居民大多留在國內消費,少數人有去澳門旅遊,而香港則受惠於內部消費回升。

        現價股息率逾七厘

          英皇珠寶的主要收入以名錶為主,不過,珠寶業一般享有較高利潤,預期兩地明年可恢復通關,珠寶業前景將變得更加有利。因此,集團在香港保留了較多店舖,而在內地則關掉個別位於二三線城市表現欠佳的店舖,及增加一線城市旺舖。

          業績扭虧,英皇珠寶的現金流亦大幅改善,銀行存款及手頭現金已高於銀行借貸逾一億元,成為淨現金公司。集團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達67仙,遠高於市價,由於已恢復盈利和派息,肯定是被低估的雪茄屁股。保守估計下半年盈利可較上半年增長兩成,即全年純利達每股4.5仙,折合共派息約1.35仙,現價市盈率低於五倍,股息率逾七厘,若提高派息比率,股價或有更大回升空間。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