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有錢人為何缺老友

2021/11/04 05:13:51 網誌分類: 經濟
04 Nov
          成功人士活動多,生意多搞作,每日都要見不同的人。老闆交遊廣闊,應該會有無數新朋舊友。但據筆者了解,他們交心的朋友很少,原因如下:

          最容易一起玩的人,通常是同水平的人。打工仔的朋友都是打工的。叻人群叻人,有錢人通常群有錢人,除非你有其他特別的條件,例如身材美色、藝術造詣、靈性修養等。階層愈高,人數愈少,因此,有機會可以交心的朋友本身就少。

          有錢長者的確每日很多人埋身,約飲茶。這些老闆閱人無數,洞察人心。他們會覺得: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約我一定有原因的。稍微帶有目的去接近他們的人,都好難成為好朋友。

          有句說話:「你無法交到一個老朋友。『老朋友』你只能有、或者沒有。」很多人都覺得,十幾歲時的朋友,那種真正淳樸的友情,是在商業世界找不到的。然而,有錢人很少這種「老死」,昔日肝膽相照的朋友仔都不聯絡,疏遠了可能是因為自卑,也可能不想人家覺得自己攀附。

          能犯顏直諫才是真朋友,有錢長者很缺乏這種推心置腹的朋友。明知你入錯了貨,老友也不便講真話。老友暗忖:「你咁叻,你一定有你的眼光。你咁有錢,輸了也是碎銀啦。」在有錢人的圈子,能夠打開天窗說亮話的知心友更見珍貴。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