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蘇豪的最後一夜》

2021/11/05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05 Nov
          看《蘇豪的最後一夜》,許多人的焦點會落在去年憑電視劇《后翼棄兵》而全球大紅的女主角安雅泰萊采兒身上,但筆者對電影的最大期待,反而是想看看英國導演艾加韋特今次又會為觀眾帶來甚麼耳目一新的驚喜!

          韋特的成名作是二○○四年的喪屍喜劇《笑死人凶間》,此片顛覆了傳統喪屍片的遊戲規則,血腥之餘卻充滿黑色幽默,韋特凌厲利落的影像風格教人驚艷,而男主角兼編劇之一的西蒙柏奇更憑此片殺入荷里活,最家傳戶曉的角色當然是《職業特工隊》系列中的電腦專家。

          韋特跟柏奇繼《笑》片後,再度炮製了警匪喜劇《爆辣刑警》。本身是香港動作電影擁躉的韋特,他最愛的香港導演是吳宇森,所以在《爆辣刑警》裏不少槍戰和飆車場面都充滿了港產片那份盡皆過火,盡皆張狂的過癮風格。《爆辣刑警》叫好叫座後,荷里活多次邀請他大展拳腳。最接近一次的機會大概是他已經在籌備開拍《蟻俠》,卻在開機之前跟漫威意見不合而自動退出,只保留了編劇這名銜。但現在回看《蟻俠》中不少幽默筆觸都非常接近韋特的反斗風格。

          韋特首部荷里活作品,是二○一七年的《寶貝神車手》,電影貫徹了韋特別無分店的爽快和痛快的說故事手法,電影全球票房衝破二億美元,令韋特在荷里活吐氣揚眉。新作《蘇豪的最後一夜》回歸英倫,講述一個現代和上世紀六十年代離奇穿越的奇情故事,前段驚艷流麗,後段血肉橫飛,那種引人入勝的敍事魔法,峰迴路轉的局中有局。韋特繼續交出了令觀眾大開眼界的視覺盛宴。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