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智慧城市的暗角

2021/11/05 04:13:35 網誌分類: 生活
05 Nov
          「安心出行」程式推出已經一年。在疫情肆虐下,一年後方命令,非全面強制使用,已然是大落後。個人同情因為學識、年紀、經濟等問題,未能擁有數碼手機,以至未能使用「安心出行」程式,進入政府處所人士。但整體社會要向前走,是大勢所趨,因為一小撮人未有準備好,就要拖慢全體抗疫措施的後腿,實在於理不合,對所有努力想走出困境的市民,亦不公平。香港延遲開關一天,除了經濟損失,也會間接敲碎不少其他人的飯碗,令更多人經濟上陷入困局。專門服務數碼隔閡受害人的組織或機構,又可有考慮其他人的處境?

          再說,政府不少應用程序,推出時也有顧及長者需要,同時推出長者簡易版本。一年前推出「安心出行」,冇可能沒有考長者需要罷?以至於今回強制使用時,引來長者惡言,資科辦才說會作出適當調整,為長者提供方便。

          個人同意年長並非免責金牌,否則更鼓勵某些人不思進取等運到。但官員今天才知道要研究,如何方便長者,是否算「唔落地」「不知民間疾苦」及「為官避事……」呢?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