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外傭借錢

2021/11/05 04:13:3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Nov
          家中外傭第五張約差不多完,老公問是否再續約,我毫不猶豫地說:續。

          聽到市面鬧外傭荒,加到逾萬元都未必請到好外傭;又聽到不少朋友被騙財被戲弄,用了幾萬元來了兩個星期又走,弄得人財兩失,兼換來一肚子氣之後,我深覺慶幸。雖然多年來家中外傭的廚藝沒有大進步,會偷懶,亦會鬧情緒,不過她手腳乾淨,要錢急用會跟我借,不會向外借財務,這樣已省卻不少麻煩。

          同事說以前有個外傭在外面借錢,離職後陸續有人去她家追債,弄得家人煩惱不已。有朋友試過不斷失錢,雖然每次一千幾百,然而次數愈見頻密,家裏只得他夫婦倆及外傭,懷疑是外傭所為,卻不知如何查證,後來想到在銀紙加上標記。有一次發現外傭清潔完房間出來後,朋友的銀包不見了一千元,他立即叫女管理員上來,當着第三者問外傭,外傭否認,他說那要報警了,他的錢有晒記號,每張的號碼也一早抄下,不難追查。外傭驚慌之下和盤托出,說家鄉急用錢云云,朋友已聽不入耳,決定辭退她。朋友沒有要外傭歸還已偷的錢,還補足給她,他說放過別人等於放過自己,查到真相了結就好。

          世上無完人,就算外傭有時工作馬虎、廚藝麻麻,只要不生事端不作偷竊行為,尤其不向外借錢,我仍然加薪留人。日對夜對,品格真的是第一考慮。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