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成功註冊公司後,要交報稅表的需知

2021/11/05 15:13:3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Nov

不少創業新手除了註冊公司不大了解之外,對報稅程序都不大了解和認識,我們現在就香港公司報稅的基本須知,主要分為有限公司報稅、獨資公司報稅和合夥公司報稅,希望大家對香港公司報稅有個初步概念,避免不必要罰款。

公司首次報稅

一般而言,稅務局會於公司註冊後第18個後發出首份利得稅報稅表。新公司的首次報稅的申報時間為3個月內。由於首份利得稅報稅表的報稅期限比一般1個內報稅已廷長了2個月,因此,首次申報如想申請延期將不會獲批准了。

有限公司報稅

往後利得稅報稅表遞交限期

稅務局通常於每年4月份第1個工作日對全港所有公司發出利得稅報稅表,在收到稅務局發來的稅表,一般而言,利得稅報稅表應該在發出日起1個月內交回稅務局。

如公司上年度蒙受虧損,稅務局未必會每年發出利得稅報稅表,但相關年度的利得稅報稅表可能會在之後任何時候發出。在這情況下,如公司收到該年度的利得稅報稅表,必須於發出日計起的1個月內呈交回稅務局。根據稅務條例,假如公司在該年度有應評稅利潤,就算稅務局沒有發出利得稅報稅表,公司都應該主動要求稅務局有發出利得稅報稅表,作出申報。若在財政年度內,公司沒有營運,該年度可申請豁免做核數,但仍然需要填報稅表 (填上零)。

無限公司報稅

一般而言,獨資公司報稅會在東主個人報稅表內申報,但如稅務局對該獨資公司及出利得稅報稅表,東主都需依時填妥申報,一般而言,東主需於收到報稅表發出日期1個月內遞交。如獨資公司於刻課稅年度入息超過2百萬,獨資公司的利潤表和資產負債表須連同報稅表一併遞交。

合夥公司報稅並不需要直接將利潤資料填上個別人士報稅表上,但合夥人需要於個別人士報稅表上申請於稅務期限,持有合夥公司的數目。稅表局會對合夥公司另外發出利得稅報稅表。如合夥人希望以個人入息報稅方式納稅,各合夥人需於個別人士報稅表和利得稅報稅表簡選以個人入息報稅納稅。同樣,如合夥公司於刻課稅年度入息超過2百萬,獨資公司的利潤表和資產負債表須連同報稅表一併遞交。

如果大家想節省自己時間。可以找一些報稅服務公司幫忙。Hong Kong Action Ones 專業商業諮詢顧問團隊經驗豐富,不論是中小企融資企業融資,都會按業務需要提供最專業及合適方案,以獲得最大成本效益。曾協助超過20個不同行業成功取得各類政府資助。 服務涵蓋各類政府資助: 包括TVP 科技券計劃BUD專項基金。 其他服務有:中小企資助整合強積金私人財富管理公司註冊報稅服務,歡迎大家找我們的財富管理顧問諮詢。

Hong Kong Action Ones

簡介:Hong Kong Action Ones專業商業諮詢顧問團隊經驗豐富,按業務需要提供最專業及合適方案,以獲得最大成本效益。曾協助超過20個不同行業成功取得各類政府資助。 服務涵蓋各類政府資助: 包括TVP 科技劵計劃BUD專項基金。 其他服務有:整合強積金私人財富管理公司註冊報稅服務企業融資。歡迎諮詢。

中小企資助 | 財富管理顧問 | 專業商業諮詢顧問 | BUD專項基金 | BUD專項基金申請 | 基金投資 | TVP申請 | 科技券申請 | TVP 科技劵計劃 | 強積金 | 整合強積金 | 私人財富管理 | 資產淨值 | 財富管理公司 | 公司註冊 | 註冊公司 | 開戶 | 報稅 | 電子報繳稅 | 報稅服務 | 融資 | 中小企融資 | 企業融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