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生不老

2021/11/06 23:18:12 網誌分類: 生活
06 Nov

  「妳有在看懷念梅豔芳的特輯?」今天晚上電視台播出《情懷未變.梅豔芳》專輯,我發訊息問她。

  「我有點頭痛,沒看電視。」她回覆說。

  「妳知道什麼是『長生不老』嗎?人類一直在追尋長生不老的秘方,殊不知這種秘方早就找到了,妳瞧!今天晚上梅豔芳不是仍然活躍卞熒幕上嗎?看著她在台上載歌載舞,若是不認識她的人,妳不說,有誰會知道她已經走了近二十年?同樣道理,近來我也在網上重溫王沙野峰的演出,雖然他們已經走了二十多年,可是看著他們的演出,也不覺得他們已經走了那麼多年,多虧科技的發達,有了影碟,人們就可以把自己的一切保留下來,永遠的流傳下去,這與『長生不老』又有什麼分別呢?」我給她講「哲理」:「梅豔芳也好,王沙野峰也罷,我一輩子也沒有見過她/他們,所以她/他們是否走了對我來說完全沒有分別,我還不是能夠像幾十年前那樣的欣賞她/他們的演出嗎?同樣的道理,今天出現在熒幕上的名人,我們又見過他/她們的真人嗎?那麼,他/她們是否走了與依然健在又有什麼分別呢?所以說,生與死有時候真難辨。再做個比例,我有個好朋友雖然已經走了十多年,然而在我的心中他依然留在我的心中,就像是他移民去了另一個地方,他似乎依然活著,只是大家沒有聯繫而已;相反,我知道我的前女友目前仍然健在,只是大家已經有二十年沒有聯繫,那麼她健不健在又有什麼分別呢?在我的心中,她卻是『雖生猶死』。所以說,真要感謝影碟的發明,可以讓人『長生不老、青春長駐』。」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11/10 09:26:38 回覆
@淺雪...

的確是非常難以理解的。

淺雪
淺雪 2021/11/08 21:25:39 回覆

呵呵!這個道理很深奧.不是那麼多人可以領會.

易明
易明 2021/11/08 16:29:08 回覆
@幪面馬仔...

能夠在一起固然是好,奈何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生命就是那麼的無奈。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11/07 23:58:08 回覆

有得見當然好,因為真實。

但見吾到,想一想,感覺也是温暖的。

但我想要真實而恆久!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長線不一定贏,炒波幅較實際。多謝你的教路。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雖然是娶媳婦,我都叫仔最好旅行結婚,但女家阿媽不想,最後也簡單請最親家人,親戚,在酒店擺幾位,算價錢可接受,也省下麻煩儀式,但當事人可能認為人生一次,簡單都要請親友食餐,見證這神聖一刻,不便跟他們紏結,順應就算。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