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魚樂知多少

2021/11/10 04:13:1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Nov
          年少時屋企並不富裕,父親是公務員,一家人住在屋邨。那時的我沒有現在的小朋友般幸福,放假可以去日本旅行或到法國滑雪,那時最開心的放假活動,就是到附近的郊野公園燒烤,在草原上跑跑跳跳,因此小時我的「日本」就是郊野公園,而我的「法國」就是水塘。長大後我喜歡遠足,很欣賞香港有很多遠足山徑,讓市民能夠在秋意濃厚的季節裏,感受大自然的美麗,享受遠足的樂趣。

          不知何解,從小到大對漁護署有着一種親切的感覺,長大後愛上越野單車,亦需要向漁護署申請牌照。最近,有朋友邀約到水塘釣魚,他說在網上申請,數天後便能收到牌照,於是我便到漁護署網頁,打算申請相關牌照,怎料一直找不到表格。

          我再問那位朋友,究竟在網頁哪個位置能夠找到申請表格呢?怎麼我找了很久也找不到?朋友問我上甚麼網找,我說當然是互聯網,難道我會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愛情陷阱》的情網裏找嗎?聽到我的「爛Gag」後,他沒好氣地再問是哪個網頁,我說在郊野公園釣魚,當然是與漁護署有關,他歎口氣說:「但你不是在郊野公園釣魚,是要到水塘釣魚。」我說水塘不也是漁護署管轄範圍嗎?他卻說水塘的水應該是水務署的事務。我頓時恍然大悟,難怪反轉漁護署的網頁也找不到相關申請表格。由此可見,作為市民,熟知生活常識真的很重要。

          我最近參加了有機資源中心的「本地有機水產節」,平日我們很容易找到有機蔬菜,有機魚類則很難找到。市民通常貪方便,不會刻意去分辨有機魚類,因此他們同樣需要鮮明的指引,才能識別有機魚類,看到有機認證,便能安心享用。幸好,香港浸會大學有機資源中心為市民認證有機魚類,讓市民更容易識別有機魚類,認住有機認證的剔號,便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