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防病養生補肺茶

2021/11/10 04:13:21 網誌分類: 生活
10 Nov
          立冬前,是秋末乾咳咽癢的好發期;立冬後,如沒處理好病淺時的風燥咳嗽,很快會進入另一階段,痰多咳喘!這天,坐Van仔往鴨脷洲大街去買我喜歡的石崇魚煲湯,咳嗽聲此起彼落,令小董鈎起去年差不多這時間,只一聽到咳嗽聲,就魂飛魄散,相比起此時此刻,倒是少了一份驚恐!

          職業病發作,細心傾聽這些氣管不適的人群,不難診斷出誰和誰是剛病倒,那位已咳了好一段時間,甚至聽出誰的是熱痰,誰是白痰!我輕聲地告訴身邊人:「不用怕,這些人當中,有兩位是支氣管擴張、肺氣腫之類病患,五位是氣管敏感或輕度哮喘、只有一個是感冒了傷風咳嗽!」身邊人望着沾沾自喜的小董搖了搖頭:「你這番說話令我毛骨悚然,單憑這幾分鐘的咳嗽聲音就斷定病種?似乎你也病了!甚麼不好留意的?!偏偏去注意人的病情?」「當然要打醒精神!如一架車載十六人,過半數有明顯病徵,我必須知道傳染性!如有,我躲!」身邊人開始擔心地問:「怎麼躲?不是已在同一空間內呼吸好些時間了嗎?」反正現在只有一位具傳染性的在車內,以咱倆的抵抗力應付得來!兩天後,身邊人痰多咳嗽氣喘頭痛都齊了,他有氣無力地呻:「為甚麼病了的人還要出街?把細菌傳給別人?多麼自私⋯⋯」小董笑了:「因人們要謀生!」端上一碗止咳化痰補肺茶,第二天,他完全康復後竟抱怨說:「原來你有解藥!怪不得妳一點咳嗽也沒有⋯⋯」哈哈!對!小董這十多天來都飲這補肺茶,把肺免疫力提升,百毒不侵!剪下珍藏:新會正宗小柑胎15克(陳皮不能取代!)、黃金羅漢果半個、南杏仁15克、北杏仁6克、正黃芪12克、西藏野生靈芝5克、百合6克、雪梨乾30克。六碗水煲一小時便可!連續飲14天,強化肺系統,便能有效預防流感及新冠肺炎!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