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海明
容海明
容海明

市場化拓展或實現跨越式發展

2021/11/10 05:13:23 網誌分類: 經濟
10 Nov
          近年來,政府推出多項房地產調控政策,眾多房企紛紛步入「寒冬」時期,而物管行業賽道卻愈發地火熱。據有關數據顯示,今年1-9月,物管行業併購事項合計超過100項,涉及資金超過280億元,遠超過2020年全年併購總額。

          在去槓桿的背景下,房地產企業流動性緊缺,出售優質的物業資產,或是房企快速變現的方式之一。同時,資金實力強,營運能力高的物服企業也可藉此擴大市場份額。

          在消費升級、資本和科技加持等因素影響下,物管行業進入高速發展的黃金時期,擴規模成為了眾多物服企業的重要核心發展戰略。而由於融資和土地紅利的減退,在降槓桿的過程中,房企的增量供應減少,物服企業從關聯房企獲取管理規模的比重下行,規模訴求下各物服企業紛紛加快第三方拓展和尋求合適的併購機會,擴大管理半徑,以實現跨越式發展。

          2020年以來,物管行業大型併購呈現常態化,以現金收購和股權收購等模式進行,收購領域並逐漸拓展到行業的上下游產業鏈,從基礎物業管理服務,擴展至信息化服務、城市服務、保險服務、傳媒服務等多元化業務,物服企業借助資本的力量,快速進入新領域新賽道。

          隨著市場化競爭加劇,第三方拓展業務愈來愈看重物服企業的綜合能力,包括資金、服務、組織管理、拓後管理等影響因素。拓後融合問題愈發明顯,嚴重影響業績表現。因此,公司併購後並不是簡單的合併報表,有效整合促進協同效應尤為重要。

          方圓生活服務集團在積極開展市場化拓展的同時,通過精準研判,嚴格把控投前工作,以專業一體化管理流程以及多維度統籌整合拓後標的,促進拓後融合,以達到1+1≥2的效果。

        方圓生活服務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

        容海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