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babygg1
babybabygg1
babybabygg1

書刊印刷用紙的種類

2021/11/11 00:28:50 網誌分類: 生活
11 Nov

1膠印紙

膠印紙,又稱“膠印紙”,紙面潔白光滑,組織細膩均勻,表面强度好,耐水性好。專用於膠印機印刷書刊。膠印紙分為雙面膠印紙(雙面膠印紙)和單面膠印紙(單面膠印紙)。雙面膠印紙主要用於普通書刊文字、普通畫冊文字以及中檔商標和宣傳品的印刷。它是現時印刷業中使用最廣泛的紙張類型之一。

2膠印書刊紙

膠印書刊紙不僅具有較高的抗拉强度,而且具有良好的表面强度。主要用於高速膠印輪轉印刷機印刷普通書刊文字。

三。字典紙

字典紙的紙張薄、白、細緻、結實、耐用、不透明度好。主要用於印刷辭書、辭書、百科全書等辭書、科技資料、袖珍手册等空間大或使用頻率高的書籍。

4輕質印刷紙

輕質印刷紙,又稱“輕質紙”或“輕質紙”,是一種松而厚的膠印紙。它具有不透明度高、吸墨性好等印刷特點。但是,由於纖維較粗,平滑度較低,囙此感覺粗糙。印刷成書刊後,手感輕,經久耐用。

5純紙

純紙是由優質木纖維精製而成。吸墨均勻,平滑度好,質地緻密不透明。其光滑無光的表面使印刷更加立體。用它印刷的書刊,紙張柔軟,色彩一致。

6新聞紙

新聞紙,俗稱“白報”,其特點是柔軟多孔,印刷適應性強,不透光,有一定的機械強度,特別是吸收性好,能使油墨在很短的時間內滲透和固定(印刷品折疊時不會粘住)。但是,這種紙的白度低,表面粗糙(列印圖片時應使用粗網)。它在陽光照射後容易變黃變脆,囙此很難長期保存。新聞紙主要用於在旋轉機器上印刷報紙和期刊。

7彩色膠印紙

彩色膠印紙通常被稱為“彩色膠印紙”,其特點是不透明度高,色彩柔和,色彩還原性好。適用於四色膠印。

8塗布藝術印刷紙

銅版紙通常被稱為“銅版紙”。其紙張表面潔白均勻,平滑度高,光澤度好,彩色影像再現效果好。主要用於印刷各類彩色畫報、畫冊、封面、插圖、藝術畫、掛圖、海報、普通書刊海報等。銅版紙可分為單面銅版紙、雙面銅版紙、啞光銅版紙和布面銅版紙。

9輕量塗布紙

輕量塗布紙,簡稱“輕量塗布紙”,是一種塗布量低但不一定重量低的塗布紙。其色彩恢復性好,彩色影像再現效果好。高定量光塗布紙用於印刷各種彩色書籍和圖片,而低定量光塗布紙用於印刷彩色期刊。

10鑄塗紙

鑄造塗布紙,又稱“高光澤塗布紙”或“玻璃紙板”,是一種表面特別光亮、鏡面反射特別好的優質塗布紙。具有均勻的間隙結構,對油墨有良好的吸收和固化效果,能使印刷品的網點、色調、層次和光澤具有良好的再現性,使圖像清晰,色彩先印,色調豐富,立體感强。鑄塗紙適用於精細絲網印刷產品,如各種書刊封面、高級藝術畫冊正文、藝術圖片、商業掛圖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