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揸住250萬想移民?

2021/11/12 04:15:35 網誌分類: 生活
12 Nov
          有網上人壽保險公司,做了項「港人儲蓄習慣」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四成受訪者有計劃移民,亦有超過七成人認為,理想的移民儲蓄金額,需要二百五十萬港幣或以上。保險公司做儲蓄習慣調查,目的不喻自明。但問卷為何涵蓋移民內容,不得而知。是希望發表時更能吸睛吧?

          二百五十萬是否理想移民儲蓄金額?問題本身無甚意義,因為目的地生活水平、家庭成員人數、成員財政是否獨立、有否賺錢能力、平均年歲、健康狀況等等,在在都影響家庭每月實際支出。一般移民批出,要經住滿若干年後(一般三至四年),才能成為永久居民,繼而申請正式入籍。未擁永居的前幾年,通常不享任何福利或政府津貼。個人以為,如果身家,不足夠支付沒有任何工作收入的四年間,所有的生活開支,在財務上根本沒足夠移民資格。以二百五十萬分作四十八期,每個月平均五萬二千港元。是多是少,各人心中有數。

          選移民東南亞國家(不包括新加坡),這金額還可以過中上生活,美加則只能是「僅僅熟」。目的地選在北歐諸國的話,只怕會愈住愈不心安。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