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世界兒童日 從兒童視角出發

2021/11/13 04:12:57 網誌分類: 生活
13 Nov
          除了四月四日兒童節,大家可知道十一月二十日「世界兒童日」?在一九八九年,聯合國通過《兒童權利公約》(《公約》),這是第一條確立及保障兒童擁有基本人權的國際條約,覆蓋生存、受保護、發展及參與等範疇,是全球最多締約國政府(超過一百九十國)簽訂的國際公約。

          「世界兒童日」每年凝聚全球領袖和各持份者聚焦改善兒童福祉,關注兒童面臨的挑戰。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全球工作亦以「世界兒童日」作切入點,倡導和促進兒童權利進程的行動,當中最重要亦最受忽視的是聆聽兒童的聲音,由兒童角度了解他們的需要。新冠疫情下,兒童的教育、發展和成長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驗。為了更有效應對這些難題,兒童的聲音將有助建構更適合他們成長的環境。

         為響應這重要日子及推廣兒童為本的理念,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計劃推出全新的平台向社會傳遞兒童的聲音,並透過培訓讓不同背景的兒童更有能力表達自己,自信地與大人分享他們的想法和世界觀。如我們能在固有成人主導的思維上,嘗試從兒童的角度出發,或許我們能在童言中發掘我們大人的一些盲點和不一樣的大智慧。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