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

2021/11/13 23:54:15 網誌分類: 影視
13 Nov

記得最近上一個有關生命故事的宗教課程,老師經常問你們有沒有一個生命故事,以下這一個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就是樂壇大姐大梅艷芳的一個傳奇。

要將梅姐的傳奇拍成電影,有什麼東西可寫入去,從童年時被鄭少秋的邀請走入“歡樂今宵”演出,其後被黎小田賞識,參加了第一屆新秀歌唱比賽,改寫了其傳奇一生。

全片,以梅姐為主導,故事中每一件事都是真人真事,片中的人物,都是他的父親,戰友,好似華星的總經理蘇先生,劉培基,張國榮,三隻草蜢,帶出了她對工作及生命的執著,其中哥哥離世,甚至是她臨離開前那個演唱會那段,如果,成長於那個年代的朋友,必定點滴在心頭,還有一段,是她被人掌幗後,經歷了一段低潮,經劉培基點化後,開始為社會出一分力,臨離開前主催的“1:99音樂會”,為沙示的病人家屬,甚至是醫護人員打氣,,,結果,好評如潮,也許,香港女兒的稱號絕對不是“浪得虛名”。

整體而言,今次找新人王丹妮演繹梅姐一角,起初不大看好,經智叔廖啟智訓練後,才造就了這個梅姐出現。至於,張國榮一角找劉俊軒演繹,帶出他的不覊,由古天樂,林家棟,楊千嬅三人演繹蘇先生,劉培基和Florence三個角色,有綠葉承托牡丹之效,至於阿Ben和後滕的故事,有少少點綴作用,帶出了女王也需要愛,臨尾那首歌,再輔以真實的相片,帶出了其真實性,這首歌正道出其一生。

歌之女

曲:dick lee,詞:林振強,主唱:梅艷芳

https://www.mulanci.org/lyric/tl204393/

再一次多謝電影公司能夠拍一個有意義的故事,再一個艱難的時候,為我們打氣,梅姐,多謝你為香港演藝圈,甚至香港社會做了許多事,我們不會忘記你那份對工作,生命的熱誠和執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3/04

我覺得以前的粵語流行曲,好好聽啊!

ycf
ycf 2024/03/02

有關黃劍文弟兄的成長故事。

wongi
wongi 2024/02/13

恭喜龍馬精神。

wongi
wongi 2024/01/23

送上星星。

真是很離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