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激光脫毛後起粒粒和紅點怎麼辦?7大脫毛後護理方法,避免毛囊炎敏感出現

2021/11/15 11:33:11 網誌分類: 流行
15 Nov

激光脫毛後護理脫毛後出紅點脫毛後護理

每位女生都渴望擁有一雙又白又滑的美腿,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為了穿上短褲後美觀好看,很多女生都會自行處理腿部的毛髮。但脫毛後護理很重要,有時女生脫毛後出紅點,其實有機會是肌膚出現毛囊角化的情況,即毛孔被角質蛋白堵塞所致,形成肉眼所見的紅點,但脫毛後,小腿會出現紅點,到底是為甚麼呢?有什麼 激光脫毛後護理 方法呢?

女生都不想做「毛孩」,激光脫毛可算是比較一了百了的脫毛方法,但做完激光脫毛後,記得要好好脫毛後護理,否則很容易有敏感、毛囊發炎、紅點痕癢等脫毛後遺症出現,以下8大脫毛後護理方法,大家不妨好好參考。

激光脫毛後護理方法1 :為皮膚散熱降溫

激光脫毛後的24小時,要好好護理傷口,不要擠壓皮膚出現泛紅的部位。由於療程後毛孔容易張開,同時亦處理「高溫」狀態,因此激光脫毛後應避免游泳、高溫瑜伽、桑拿、蒸氣浴或浸溫泉,洗澡時亦應用微溫水;以免對皮膚帶來盡一步刺激,從而導致敏感發炎;假如皮膚在激光脫毛後仍持續感到灼熱,建議可在洗澡後,用冰袋稍敷一、兩分鐘,有助皮膚散熱降溫,以減低激光脫毛的副作用。

激光脫毛後護理方法2:切忌抓刮皮膚

不少人在激光脫毛後,皮膚有機會出現隱約的黑點,這有可能是由於毛髮埋藏在皮膚的厚厚角質層下,暫時無法長出到表皮層及外露於皮膚,如遇上此情況,切勿抓刮或試圖以家用脫毛機、鉗子等將毛髮拔出來;只需保持日常清潔,在的新陳代謝下,這些被埋藏的黑點會跟隨老化角質自然脫落, 繼而慢慢消失。

另外,激光脫毛後出現痕癢微紅其實也屬正常,不過若皮膚出現結焦、水泡或持續紅腫不適,就應立即諮詢美容師及找皮膚科醫生診治。

激光脫毛後護理方法3:做足防曬

激光脫毛原理是以高溫破壞毛囊,從而達到永久脫毛的效果,所以療程後被激光照射過的肌膚部位,相對比較脆弱;過度的日曬,容易引起色素沉澱,所以出門前一定要塗防曬產品,不能懶惰;而長時間曬太陽和曬紫外線太陽燈,也應暫時避免。

激光脫毛後護理方法4:避免穿緊身衣物

緊身衣物如貼身牛仔褲、leggings等,都會阻礙比堅尼脫毛後及雙腿脫毛後散熱,令毛孔周圍變得紅腫,而且貼身衣物會加強了與肌膚的摩擦,毛囊容易被拉扯,容易導致毛囊發炎。

激光脫毛後護理方法5:多吸收維他命C

維他命C可增加皮膚的抵抗力,並減少黑色素形成,所以療程後應多吃含維他命C的水果,或可以直接進食維他命C丸的補充品。同時也避免進食過量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影響脫毛部位的康復進度。

激光脫毛後護理方法6:加強保濕

激光脫毛後,皮膚會因受熱後變得乾燥敏感,因此我們一定要為皮膚加強脫毛後保濕,除了如前文所說應用溫水及性質溫和的沐浴露洗澡外,洗澡後亦應立即塗上含維他命B5或透明質酸的潤膚霜,有效為肌膚鎖住水分,加強保濕效果。

激光脫毛後護理方法7:暫時避免磨砂

激光脫毛後亦應暫時避免為身體磨砂或使用任何去角質產品,用刷子、絲瓜絡等洗澡清潔皮膚也是不適宜,這樣可減少對皮膚的刺激;與此同時,這段時間也不建議到spa按摩或做其他的身體療程,藉以減低傷口被感染的機會。

LIKE MEDI「用心、至誠、口碑」為經營理念,提供優質生活美容及醫美療程塑造全新「美」的定義。於細微處,雕琢美學,讓科技創造健康美麗。 脫毛邊間好?本店採用歐美醫學美容品牌及專業級 Lumenis脫毛儀器,為每位客人量度專屬的美學療程,脫毛推薦你首選LIKE MEDI。

Like Medi同時提供以下服務:


脫毛脫毛推薦脫毛邊間好LumenisLumenis脫毛永久脫毛激光脫毛原理脫毛小知識激光脫毛效果激光脫毛前準備脫毛前準備激光脫毛前注意激光脫毛後注意脫毛後保養脫毛後保濕激光脫毛後護理脫毛後出紅點脫毛後護理激光脫毛激光脫毛療程激光脫毛邊間好脫手毛無痛脫毛脫毛療程比堅尼脫毛bikini line脫毛Bikini脫毛面部脫毛面部激光脫毛永久脫毛邊間好男士面部脫毛男士脫毛男士激光脫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