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國事 < 十 八 >閙巿相逢

2008/06/11 21:51:07 網誌分類: 家事國事
11 Jun

美鳳倆人慢慢沿山路下山,美鳳在埋怨陳發是個長氣袋.和兩個老伯都可聊上半天.

陳發只好唯唯諾諾,是,是,是.走到山腳的大樹下,陳發為美鳳輕輕撥開頭上的殘葉.美鳳自己把頭髮梳理一番,又問陳發:"我這樣把頭髮扎起好看嗎?"

陳發說:"好看极了."美鳳見其嬉皮笑臉.撒嬌說他為何總是甚么都說是的.沒有好意見.陳發心中嘀咕:"女人真是奇怪的東西.說不好不對,說好也是錯."

很快他倆坐車來到閙巿的一間百貨公司.走上了二樓的女裝部, 陳發有點納悶,看著美鳳在揀選衫裙.陳發示意到男裝部看看.當陳發轉彎欲上三樓時,只聽到噯,呀一聲.只見一個身材窈窕,樣貎標緻的女子,被陳發碰過正著,差點把她撞倒,幸陳發一手把她捉著,陳發連聲道歉,只見這名女子低頭不語,陳發也忘記把手放下.那女的用手撥弄那條衫裙..面泛紅霞.用眼看著放在自己擘上那隻男人手.陳發才懂放手,當那女的抬頭時,陳發才知原來是早上剛過那位小玲的朋友.倆人先愕然後相視而微笑,陳發再次溫柔道歉,月盈溫婉地說:沒事..真沒事..此時小玲也不知從哪裡走出.:發哥..那麽巧..你來這裡拍拖??陳發微笑說,你又和誰來拍拖??小玲和月盈相覷而笑.陳發跟小玲說:這是你的同學?小玲說:今早你不是見過,.陳發說:哦,早上跟你一起吃早餐那個,我真的沒有看清楚呀…小玲說:"那我給你們介紹.他叫陳發,她叫月盈."

月盈禮貎而含蓄叫了聲陳先生.陳發也叫了聲月盈姑娘.月盈微低下頭說:"叫月盈可以了.陳先生太客氣."陳發見到眼前這位月盈是位身裁高窕,五官標誌玲瓏,鼻挺而不露.眉梢眼底間流出一種古典的清淳韻味.談吐溫馴的姑娘.陳發跟她們說聲再見..就到了男裝部去.溜了大約二十分鐘返回,只見美鳳有點失望的表情走近,對陳發說走了..那條裙我很喜歡,但尺寸差小小..

那邊卻聽到小玲說:"月盈你穿得好看呀."

月盈驀然看到不遠處,陳發與美鳳,正自己那條裙.月盈很快又借意低頭看著裙腳.叫了聲:"小玲邦我看看."一會再抬頭巳看不見陳發他們了.

美鳳一言不發,無目的地向前行,陳發不明所以,是因為那條裙穿在月盈身上那么好看?.一會美鳳停下步,對著陳發說.你剛才為何看著那個名女子,目不轉睛的樣子?沒有啊,我只是看看那條裙而巳.我在想如果穿在你身上會比那人好看."

"真的嗎??.."美鳳睜著杏圓大眼,抬頭望向陳發,陳發被美鳳那雙風情的三白眼迷倒了.一手又捉著美鳳向前行.在這繁盛街道.門庭若巿,男女川流不息.有位拉車的車伕,走近,:小姐要坐車嗎?..一會又有位婦人挑著兩籮大蕉走前叫賣:"先生.買大蕉啦.沿路跟著又叫小姐,小姐,平些給你啦."兩人沒有理睬她.繼續前行.美鳳大覺煩躁,轉頭叫嚷:滾開.滾開,鄉下婆!,那婦人只好停步喃喃道:"唏!!不買也不用駡人,你以為,你有寶呀!!".

陳發一聽到美鳳叫鄉下婆又有點郁郁不快的樣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