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物价猛涨,16万美国现役军人无力 “养家糊口”,美媒:或与美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有关

2021/11/16 22:22:22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16 Nov

       “这是多年来一直隐藏在地球上资金最充足的机构内部的危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恶化了。多达16万名现役军人无法养活家人。” 美联社引述美国民间机构 “喂饱美国” 的数据称,长期的食品不足现象已存在多年,有孩子的低阶现役军人首当其冲地受到影响。该组织估计,在过去一年里,29%的低级别士兵面临着吃不饱饭的问题。“喂饱美国” 负责人霍尔表示:“这是美国很多食品银行都知道的令人震惊、非常尴尬的事实。”

物价猛涨,16万美国现役军人无力 “养家糊口”,美媒:或与美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有关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林 日 任 重

2021-11-16 07:23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林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我们是地球上最强大的军队,但在我们军队中地位较低的士兵,如果他们结婚并有一两个孩子,他们可能吃不饱饭”——美联社14日的一则报道令外界震惊,在一个年度国防预算七八千亿美元的国家,其底层的军事人员却面临饿肚子问题,甚至有统计显示,“多达16万名美国现役军人无法养活家人”。美国舆论认为,“这直接影响到国家安全”。美国《国会山报》称:“当服役人员无法养活家人时,我们的军队就被削弱了。” 而来自军队的报告,只是暴露了在疫情和通胀双重打击下美国低收入阶层生活困境的冰山一角。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10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 6.2%,为31年来的最高纪录。以至于美国财长耶伦14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被主持人追问到一个尖锐的问题:取消特朗普时期对中国加征的关税,是否可以让物价便宜一些?

2018年美军水兵在洛杉矶地区“食物银行”社区活动中对捐赠的食物进行分类。美国海军图

       靠救济粮养儿育女

       “这是多年来一直隐藏在地球上资金最充足的机构内部的危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恶化了。多达16万名现役军人无法养活家人。” 美联社引述美国民间机构 “喂饱美国” 的数据称,长期的食品不足现象已存在多年,有孩子的低阶现役军人首当其冲地受到影响。该组织估计,在过去一年里,29%的低级别士兵面临着吃不饱饭的问题。“喂饱美国” 负责人霍尔表示:“这是美国很多食品银行都知道的令人震惊、非常尴尬的事实。”

       据美联社报道,最能说明问题严重性的例子是,一些慈善组织,如 “武装部队基督教青年会” 和 “蓝星家庭”,已经在大多数美国国内主要军事基地附近建立了食品银行。加州的圣迭戈就是其中之一,这里的住房成本很高。34岁的博汉农是驻扎在圣迭戈的海军下士,依靠粮食援助来养活他的两个女儿。他说:“事情就是这样,我不想撒谎,但这真的很艰难。”

       同样生活在圣迭戈的皮特曼,其丈夫马修是一名海军士兵。对她来说,今年从西弗吉尼亚州搬到加州是一场 “金融冲击”。她说:“我们攒了不少钱,但我们还有学生贷款。” 他们的存款到了加州很快就用完了,而她靠给别人看狗只能挣微薄的收入。有一段时间,这对夫妇甚至考虑睡在军事基地的车里,直到领到下一份薪水。

       圣路易斯一家食品银行的首席执行官诺普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她说,几乎军队的所有部门都存在这个问题。她回忆自己在得克萨斯州当军官时,接待过一名带着婴儿的新兵:“因为他付不起电费,他们准备切断他家的供电,这让我很震惊。”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网站称,美国退伍军人家庭的粮食安全问题也是政策制定者的盲点。一项研究发现,参加过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美国退伍军人中,大约27%的人在2011至2012年经历了饥饿。

       吃不饱怎么 “捍卫民主”

       美联社指出,除了低阶士兵微薄的薪水,军队生活的频繁变动也使得军人配偶很难找到稳定的工作。此外,军队内部自给自足的文化让许多人羞于谈论他们的困难。美国农业部一项晦涩难懂的规定也使问题更加严重。该规定禁止数千个贫困军人家庭申请SNAP政府援助计划(俗称 “食品券”)。原因是居住在基地以外的军人家庭领取基本住房津贴,以帮助支付房租,但2008年的《食品和营养法案》规定,在计算是否有资格领取食品券时,津贴也应计入收入,这导致成千上万的军人家庭失去资格。

       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参议员达克沃斯是前 “黑鹰” 直升机飞行员,在伊拉克战争中失去了双腿。他说:“我们都知道这些。我们是地球上最强大的军队,但在我们军队中地位较低的人,如果他们结婚并有一两个孩子,他们可能吃不饱饭。如果你担心你的孩子今晚有没有饭吃,你怎么能专注于执行使命和捍卫我们的民主?” 反饥饿组织MAZON的负责人普罗塔斯说,这直接影响到国家安全,无力养家糊口的军人更有可能在战场上分心。

       美国法律与政策网站 “Roll Call” 报道说,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和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分别在今年6月和10月发布报告,对成千上万军人家庭挨饿的报道表示 “担忧”,并引用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称,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人员的饥饿率是全国饥饿率的两倍多。两份报告都要求五角大楼就问题的严重程度提供更多数据。

       美联社称,长期以来,五角大楼对这个问题 “视而不见”,“他们觉得这很尴尬,也不想承认这一点”。据美国 “军事时报” 网站上月的报道,目前最年轻的美国入伍新兵年薪为2万美元,美国参众两院正在商议于2022年提高现役军人的工资。

       疫情和通胀无疑使军人面临的饥饿问题雪上加霜。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的报告称,“研究发现,1/8的军人家庭在新冠肺炎疫情前就存在食物得不到保障的问题,现在这一数字已增至1/5。” CSIS网站称,疫情之前,军人配偶的失业率为24%。而根据 “蓝星家庭” 的最新调查,在疫情前有工作的军人配偶中,有42%在2020年3月后失业了。

       耶伦:考虑降低对华关税

       美国人越来越感受到通胀压力。《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14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70%的美国人对经济持负面评价,其中38%的人表示经济状况 “很差”。“在物价上涨之前,我还能存下一小笔钱,现在? ” 32岁的卢卡斯告诉《华盛顿邮报》,他是达拉斯地区的一名停车管理员,每小时收入15美元。他说,受到食品、汽油和租金上涨的影响,现在他每天午餐都吃1.38美元一份的冷冻餐,这是能找到的最实惠选择,晚餐则经常吃花生酱三明治。他说:“我觉得拜登脱离了现实。我对特朗普也有同样的感觉。他们有医疗保险和养老金。他们没有像我这样的朋友。”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4日称,随着假日购物开始,美国人正在感受通胀效应。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在10月,卧室家具价格比上月上涨了1.3%,户外设备和用品价格涨幅略高于5%,女装上涨2.4%,快递服务上涨超过4.5%,“最大的问题就是运费”,联邦快递等大型货运公司都提高了运费。《金融时报》专栏作家福鲁哈尔表示:“我们已经好几代人没见过这种通胀了。美国人不习惯钱包受到这种打击。” 一家商店老板达布尼表示:“今年根本不会有什么特价和促销。”

       当地时间14日,美国财长耶伦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主播布伦南列出牛奶、咖啡、鸡蛋、燃气等价格飞涨的情况,问 “物价上涨何时能减轻” 时,耶伦回答,“我们尚未恢复”。布伦南随后提到,中国领导人曾多次呼吁取消特朗普时代对中国产品征收的关税,并问耶伦,如果这么做,食品杂货或其他产品的价格是否会下降。耶伦承认:“这将有所不同。关税确实会提高国内价格。” 她同时表示确实在 “考虑” 降低针对中国商品的部分关税。

       据香港《南华早报》15日报道,在中美元首视频会晤前夕,20多个美国商业协会联名致信耶伦和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敦促白宫降低对中国商品的关税,扩大进口关税豁免范围,以恢复美国企业的竞争力,并称 “对华关税继续不成比例地对美国企业、农民、工人和家庭造成经济损害”。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5bQKQL6tOt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