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鷹美持續擴張前景佳

2021/11/17 04:13:17 網誌分類: 經濟
17 Nov
          產銷中外名牌運動服的鷹美(2368)日前宣佈截至九月底的中期業績,盈利較上年同期倒退27.4%至1.67億元,折合每股0.315元,派息由0.3元減少至0.22元。由於集團早前已發盈警預期中期盈利會下跌介乎25%至35%,現時實際倒退程度較預期的中位數30%略低,派成績表後,股價反彈至4.9元。

          鷹美發盈警時表示,盈利「大幅下降的因素包括內地政府停止提供疫症期間的紓緩措施,而全球經濟活逐漸復甦導致貨櫃及碼頭工人短缺令運輸成本大增,以及為應對越南疫情,在當地的廠房在七月中旬至十月上旬期間曾暫停運營。」在業績公佈中,管理層繼續使用盈利「大幅下降」的字眼,但減幅其實只屬溫和。

          政府停止紓緩措施和越南廠房曾停工都是短期影響,至於運輸成本增加則可能會延續,令到毛利率受壓。

          上半年度鷹美的營業總收入仍有4.9%增長。根據地區分類,內地市場的收入和盈利仍有增加,但在歐美日等市場,則盈利均錄得倒退,特別是美日市場的收入有較顯著減少,主要是受到產品用於出口的越南廠房曾停工,以及碼頭擁擠所影響。

          但收入減少只是一些定單要延期交貨。過去,鷹美盈利主力一向來自上半年度交貨的冬季運動服,下半年度主要是提供毛利較低的夏季運動服,但今個年度情況略有改變。

        全年息率八厘

          去年度鷹美盈利達3.13億元,折合每股0.589元,全年派息0.42元,即末期派息0.12元,估計今個年度每股盈利介乎0.52元至0.54元,年度派息約為0.36元至0.38元,即末期息增至約0.15元,全年息率約八厘,持股八個月便可收足。

          中期結算後,鷹美上月宣佈收購和注資於印尼一間營運中的工廠,總共動用約5000萬元,其中部份以發行新股代替現金, 以鼓勵原先的廠主留任。鷹美除了在中國三個省有工廠外,在印尼和越南都有生產線,本來打算先在越南併購廠房,但由於疫情,改為在印尼先行一步,以確保海外的產能。

          鷹美除產銷NIKE等國際名牌外,也產銷李寧和安踏等中國名牌旗下服裝,定單滿滿,現金流良佳,派息比率長期維持七成,每輪調整均可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