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她沒有對手

2021/11/17 04:13:55 網誌分類: 生活
17 Nov
          一百零五歲的Julia Hawkins婆婆日前於美國路易斯安那長者運動會上,以1:02:95的成績,打破了該項目W105世界紀錄。

          Julia婆婆頭腦清晰、關節靈活,相信得益於她終身運動的習慣。八十歲前,Julia婆婆是個單車運動員,選擇在八十歲退役,不是身體機能變差,而是在她的年齡段,已經沒有選手參加單車運動。她沒有對手。

          八十歲高齡的她,更換運動項目,開始跑步,這次打破一百米跑的世界紀錄,其實原因跟單車運動一樣:她沒有對手。世上有多少人能活到一百零五歲,活到一百零五歲的長者之中,又有幾個人能夠參加一百米跑比賽?Julia婆婆寂寞地跑在跑道上,以唯一的參賽者之姿,開創運動史上的新歷史。

          活到這樣的年紀,不但跑道上沒有對手,人生路上,也沒有甚麼同齡朋友了吧?地球之大,遇不到同齡人,那是怎樣一種感覺?或者說,同齡人是有的,很多人不但行動不便,連思路也不再清晰,已經無法暢順溝通。

          前幾天看一個關於長壽者的訪問節目,意大利一對老姐妹,姐姐一百零四歲,已經行動不便;妹妹九十五歲,堅持每天駕車去探望姐姐,聊只有她們才了解的話題。另一個百歲人瑞則沒那麼幸運,在她的百年生涯中,她不斷送別她的家人:父母、兄弟姐妹、她的下一代,甚至再下一代。她說,她懷疑自己不會死,將永遠活下去。是喜是悲,真的只有她明白箇中滋味。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