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困我在籠中生活啊!!

2008/06/11 22:49:09 網誌分類: 寫作
11 Jun


媽咪…你何時會回家陪我玩…                                                                                              

*…不要把我困在籠子中生活…*

讓我想起這個題目的原因是…很多時候我外出(上班或休假期間)我也雋把喜寶的籠子打開的。原因是我不想喜寶當一隻籠中兔,我覺得我需要自由兔子或動物也是需要自由的。我們是沒有權利把牠們困著的!然而,兔子真的很喜歡咬東西…但這也不成把兔子困在籠中生活的理由,這樣未免太可憐了!我家的喜寶也很喜歡咬東西…我的傢俱、衣物或電線總是不完整的!不過,也不能待著讓牠們盡情破壞!牠們咬電線這樣真的很危險…牠們有可能會觸電的!

所以我的電線總是需要放得高高的…

至於…有時一些筆記簿被咬得殘破不堪…我也只能垂下頭自責…這是因為自己沒有責任把物品放好才給牠有機可乘!所以總不能全怪責牠…

一丁點的幸福

能夠飼養兔子…雖然要照顧牠們的確很費心跟養育一個小寶寶無異。但當我親眼看到自己的孩子高興得躍跳時,是令自己感到十分幸福和最會心微笑的時候。

為何我要養兔子

很多時候也有很多疑問…為何喜歡兔子?為何要養兔子?其實我家幾乎甚麼動物都有養過…魚仔、龜人、倉鼠、小狗、兔子。除了小貓咪沒有養過,因為我真的很害怕貓貓的手爪…我是很害怕但卻沒有討厭過牠們。不過現在也開始不太害怕貓咪了!

兔子…我第一次真正接觸兔子的時候是我中學三年級的時候…我在太子的金魚街與小白相遇。那時候,雖然我跟二姐都沒有錢跟我的同學借了一點錢來買兔子小白及小白的用品…但我從來沒有後悔過這一點。因為當我抱著牠的感覺,牠的爪深深的抓著我的手…那種感覺好像似曾相識一樣…而且我感到很溫暖…小白很像一隻小花鹿。小白這個名字是我在路途上想到的名字…跟牠真的很相襯。可是…當我跟姐姐回到家…家人十分反感…把小白拒諸於門外…說了很多很過份的話…相隔這麼多年了…我仍然銘記於心…我不明白為何牠們會對兔子這麼反感…可以說很多不似是一個人會說的話…但他們就是我的父母!那時候我真的很恨他們,甚至我有想過離家出走,離開這對冷血父母!

我跟小白相處了短短兩小時…但已經依依不捨…小白給我的感覺是一隻很淒美很乖巧的兔子…

不是…這隻小可愛寄居於二姐的朋友家…只有短短一個月便離開了人世…
真的很懷念牠…

但我後悔的是…我後悔那一刻的衝動買了牠回家…害牠沒有得到我的照顧便離開了…

從這天起我很積極很想家人認同兔子…讓我親手養大一隻兔子!

終於…我花了差不多一年的時間終於打動了家人…牠就是喜寶!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9/03/20 20:53:35 回覆

你好!!

原來你都鐘意白兔!!

不過我除左鐘意白兔,鐘有小狗............. {#icon5}

2008/06/15 00:33:39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