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解開神秘石之謎

2021/11/18 04:13:31 網誌分類: 生活
18 Nov
          最近在網上看到普瑪彭古遺跡裏的城市傳聞,這古蹟位於玻利維亞邊境的高山上,它是由亂石群組成的遺跡,約六世紀初建立。巨石群的特別之處是由安山岩造成,其硬度偏高,這些石頭很多被雕刻成直角,有些甚至看似要動用先進的切割機才能造出這個效果。除此之外,石群位於高原,最大的石頭超過一百噸重,怎樣也想不到當時南美洲的印加人是如何將石頭搬到山上。

          網上很多討論地球奇怪事件的網站,傾向相信印加人在那地方流傳的童話故事,有說古蹟是由一群巨人興建,他們不是用手搬石頭,而是石頭自然升起並組裝,成為一道門,亦是Puma Punku的原意,他們說這道門是一道製造人類的門。

          這個說法聽起來似是外星人的故事,外星巨人用念力興建一個製造人類的機器,然後人便從裏面走出來。很多人相信這個故事,因沒人得知在沒有鑽石鑽或激光的年代,沒可能有人能運送巨石上山,還能將安山岩切割得如此筆直,甚至雕花和鑽洞。

          我再查看資料,在二○一八年有法國研究團隊將山上的安山岩進行化驗,發現當中不但有安山岩成份,還有些有機物質,例如粟米和雀屎。這證明石頭是混合物,相信當時的印加人發現附近火山裏有安山岩石灰,只要加上這些物質和水,便能造成現在的混凝土一樣,堅硬無比。同時將火山灰水泥以灌漿方式倒成大石形狀,這樣便能解釋如此重的石為何會在山上出現,還有直線切割其實是倒模而成,並不是原石雕刻出來。

          Puma Punku的神秘來歷終於見光,但因真相在二○一八年才被發現,因此網上仍流傳着舊有的猜測。現在於網上搜尋相關資料,這個城市傳聞仍然未被解開。有見及此,在網上收看這些神怪事件,不能盡信眼前的搜尋結果,必須自己下點苦功,多看不同的資料來源。

        此欄長刊《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