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情迷夏灣拿

2021/11/18 04:14:07 網誌分類: 生活
18 Nov
          曾經撰文,標題:我的偶像不是人。

          大家以為純粹搞嘢,事不離實;入心入肺的偶像以地方為主,人類副線!

          當然也有星光燦爛心儀對象,甚至有緣成為朋友;芳芳姐、小鳳姐、已作古梅姐。

          阿姐們光芒四射,偶爾聚聚大滿足,堅守距離,在人似浪花生活節奏下,反為美事。

          時裝至黃金的世代,巴黎羅浮宮的Show場,設計名師的接觸反而平實、親切;聖羅蘭、華倫天奴、Lagerfeld、Ferre、Romeo Gigli、三宅一生⋯⋯粒粒巨星!

          90’s超模年代的巨頭在媒體圍擁、粉絲水浸情況下,人人不過十多二十歲,當中幾個養成氣燄囂張;人緣比較接地氣的Christy Turlington、Kate Moss或Stella Tennant,縱使在後台見到不敢接近的小粉絲遠遠為他們拍照,Christy會得高喊:走近點、走近點,免得拍不出好效果⋯⋯他們都是偶像,寧願走近喊一聲Christy喊一聲Stella,如此而已;甚至雪梨時裝周碰到支持同胞,場場參觀作筆記,我的超級偶像Cate Blanchett姬白蘭芝,同樣;保持遠遠揮手,喊一聲⋯⋯Ms Blanchett!

          地方不同,除非閒人與狗不得進入私人財物或國家機密格殺勿論範圍;一般情況,天大地大讓你隨便接近擁抱進入,天天接近而不捥拒。《春光乍洩》梁朝偉張國榮一直沒去過伊瓜蘇大瀑布,在下首天先去了佔地四分一的巴西部份「魔鬼喉嚨」,隨後以為又一天玩過阿根廷佔地百分之七十的瀑布周圍,誰知景色醉人,一天不夠,一張門票免費進出三天,我去足三天才搭夜車直奔首都布宜洛斯艾利斯。

          facebook彈出兩年前今天(十一月十七日)的記錄,一片日落金光燦爛夏灣拿城外海邊大道,黃昏碰上潮漲,海浪拍打防潮石欄擊起更高千層浪,加勒比海的日落黃金溶岩般點綴海天一色⋯⋯來過古巴三次,樂此不疲,清貧三、四百年舊城區遊逛不倦,當地人樂天知命且性感無邊的笑容趁未被資本主義污染,快點親近;走遍非洲、歐洲、美洲甚至廣州,遇到陌生的黑人,為免冒犯,甚少以眼神直視。唯獨古巴,非裔國民的眼神清晰、笑容親和,相比紐約、倫敦、巴黎、肯雅所見,同樣黑皮膚,惹人親近指數反差天共地!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