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從來不是一步登天,而是聚沙成塔

2021/11/18 08:19:35 網誌分類: 學習
18 Nov

孔子30歲跟師襄子學琴。師襄子教了他一首曲子後,他每日彈琴,絲毫沒有厭倦的樣子,手法從生疏漸至熟練。

過了10天,師襄子對他說:“這首曲子你已經彈得很不錯了,學一首新曲子吧!”

但孔子站起身來,恭恭敬敬地說:“我雖然學會了曲譜,可是還沒有學會彈奏的技巧啊!”

又過了10天,師襄子認爲孔子的手法已經很熟練,樂曲也彈奏得更和諧悅耳了,就說:“你已經掌握了彈奏技巧了,可以學一首新曲子。”

可孔子仍然說:“我雖然掌握了彈奏技巧,可是還沒有領會這曲子的思想情感。”

又過了10天,師襄子來到孔子家裏,聽他彈琴,被他精妙的彈奏迷住了。一曲終了,師襄子長長吁了一口氣說:“你已經領會了這首曲子的思想情感,可以再學新曲子了吧?”

孔子還是說:“我雖然彈得有點像樣子了,可我還沒有體會出作曲者是一位怎樣的人呀。”

又過了一陣子,孔子請師襄子來聽琴。一曲聽罷,師襄子感慨地問:“你已經知道作曲者是誰了吧?”

孔子興奮地說:“是的!此人魁梧的身軀,黝黑的臉龐,兩眼仰望天空,一心要感化四方。他莫非是周文王?”

師襄子既驚訝又敬佩,稱讚孔子百學不厭,才能達到如此高的境界。

那些實現人生價值,成爲榜樣的人,都是踏踏實實地把努力堅持到極致的人。

所以當你學會堅持,不遺餘力地努力後,你就會發現,原來所有受過的苦,流過的淚,熬過的夜,都會化作讓你夢寐以求的好運氣。

向前走,向前看吧,哪怕前路一片迷茫,哪怕只是憑着慣性繼續向前走。總有一天,你會在自己漫長的腳印中找到方向,等到柳暗花明的那一刻!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會活得很空虛迷茫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21/11/21 07:50:19 回覆

送上星星,照亮目標。

淺雪
淺雪 2021/11/19 23:07:01 回覆

成功绝不會是僥倖的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