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疑人處處

2021/11/19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19 Nov
          早上朋友在facebook私訊我,問我電話號碼,不假思索,就把號碼傳了過去。然後也說有一個活動,會傳活動條碼給我。這時才留意朋友的短訊全是簡體字,覺得事有蹊蹺,便打電話去問,果然是她的facebook戶口被人駭了。她說不少朋友都收到她的「私訊」,還跟對方展開了對話,直至對方問銀行帳戶號碼才發覺出事,連忙將她的戶口封鎖。

          這種事情隔三差五發生,以至戒心已重。收到facebook裏朋友的私訊,警覺頓起,即使沒有問題,也第一時間以不信任態度待之。推而廣之,任何通訊軟件上的對話都提高警惕,只要稍覺不對,便直接打電話查證。

          這也是十分諷刺的事情,本來社交網是讓朋友間融洽相處,現在則變得疑雲重重。疑人本來不可做朋友,但現在做了朋友卻變了疑人,因為某天你接到某人一個訊息,但那個訊息卻不是某人,背後還有一個某人躲在暗處發的。假作真時真亦假,如今社交,要同時應付真和假,混亂得來很累。

          可見朋友不要太多,愈多愈亂。朋友間也少點私信來往,有甚麼見不得別人的事情,直接打電話就是,起碼今天的騙徒還不至於扮聲講電話。假如有一天,電話都靠不了,就出來見面。若是最後騙徒連Face off的事情都敢做了,苦心如此,那只好認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