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梅艷芳

2021/11/19 04:14:13 網誌分類: 生活
19 Nov
          《梅艷芳》電影上映成為熱話。經歷二十多年表演生涯,傳奇藝人,可記的很多。兩小時多光影篇幅,沒可能重塑一個令方滿意並接受的版本。必須理解導演及編劇得取捨。即使電影中未出現部份,並非旁枝末節,甚至可能在某些人眼中非常重要,屬無可奈何。不妨把電影視為,某些人眼中的梅艷芳,這樣比較容易接受。

          說實在的,重構及重現往昔香港情懷方面,團隊值得一讚。還記得曾到過華星辦公地點,找蘇孝良。他的辦公室就在昔日利舞台一角。電影重現的,簡直接近還原。就連房間門外,那道利舞台的交叉樓梯也幾乎一樣。也許這就是製作人的認真與堅持。

          要省去電腦特技重塑樓梯的工夫,只要把辦公室的門關上,一了百了。既然團隊這般認真,個人倒有個疑問。電影中交代,梅艷芳特別備了首飾去襯「嫁給舞台」的那套白色婚紗,但道具竟然與現實演唱會中出現的一套,款式設計與材質完全不一樣?是疏忽,或另有玄機?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