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羅家英飲豬肺湯多

2021/11/20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Nov
          「夜晚的豬肺湯好飲啲㗎!」坐在旁邊的公關大姐大見我飲得津津有味,悄悄提水。中午和晚飯在這裏飲過不知多少碗豬肺湯,其實早就懷疑日與夜的食味有分別,但一想到午飯多是匆匆社交午宴,趕頭趕命之下感受味道難免有偏差,這晚大姐大一言驚醒,亦無異為九十年老店陸羽茶室鎮店湯水加持。

          於是合上眼睛用心嚐一口,再吃一件豬肺,然後撈起幾粒全不費嚼勁的杏仁,入口即軟化,毫無疑問是燉得夠火侯令杏汁豬肺湯(見圖),在風乾物燥的季節,喝來特別舒服。眼尾瞥見阿姐汪明荃和家英哥,不約而同都添多一碗,我也老實不客氣把碗遞給侍應。

          與阿姐和家英哥吃過幾次飯,在陸羽也不是第一次,阿姐永遠係焦點,家英哥總是默默坐一旁,但他會邊吃邊不着跡眼看四面耳聽八方。今次例外,大家都轉過頭聽他既克制但又掩飾不了牙擦本色的表白。

          「識編劇的人好多,但好似我的程度就冇!」他說時語氣一點也不驕橫,但那種顧盼自豪的氣場任誰都感受到。也難怪,他自編自導多齣粵劇戲寶不在話下,更把莎士比亞的《李爾王》改編為粵劇,背景為春秋時代的《李廣王》,之後再改編莎翁四大悲劇之一《馬克白》(Macbeth)為五胡亂華時代的《英雄叛國》,十二月下旬在戲曲中心由他和阿姐擔綱演出,期間並演出另一戲寶《天仙配》。不過,大部分場次已被包下,僅其中三場《英雄叛國》有門票公開發售。

          家英哥在劇中有一幕會從二樓高跳下,在座聽到都嚇一跳,但他自言日日練功,身手依然了得,並即席示範紮馬。看他輕鬆自如氣不喘的架式,可能飲得杏汁豬肺湯多。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