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茶味雞尾酒

2021/11/20 04:13:20 網誌分類: 生活
20 Nov
          在中環石屎森林之中,隱藏着一間精緻小酒館 Tell Camellia,兩名經營者 Sandeep Hathiramani 和 Gagan Gurung對雞尾酒十分發燒,投入鑽研口味全新的雞尾酒,正確一點說,是 Teatails(一個新字,或可解讀為加入茶精華的雞尾酒)。店舖不大,淺木色枱椅、燈飾和小盆栽,洋溢雅致和風,氣氛私密,良朋兩三,輕談淺飲不夜天。

          朋友試了一杯 Oolong Iced Tea,以自家提取的烏龍茶精華調配優質朗姆酒,添入自家製的可樂糖漿,再下一片檸檬,醇厚的茶味與朗姆酒踫撞,微甜的悠長收結,層次迭起,給人清新的感受。我試了 Italian Truffle Almond Gin,以自家提煉的杏仁精華,加入松露油和優質氈酒,似一杯白水,入口有松露的幽香、杏仁的醇美,復加氈酒的醒神衝擊,非常特別的調酒技巧,不一般的口味。

          Tell Camellia為自製雞尾酒成份,自備一部價值二萬多元的機器,以低溫慢熱的方式,把茶、酒或其他含香材料,慢慢蒸發,然後冷卻,得出不同香味精華,加入各式雞尾酒中,糅合了茶藝與雞尾酒的文化,顛覆了大家對雞尾酒的印象,是一間很 chill的小酒館。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