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湖畔秋天

2021/11/22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從多倫多駕車到Muskoka,幾小時車程。說遠不遠、途中還可停下來、喝杯咖啡。然後繼續上路。來到湖區、秋天紅葉紅遍山區、林區、湖邊。拍下來的照片、每一張、都像沙龍攝影。」

          友人說難得有幾天假期、已經是深秋了、再不去看紅葉、就要雪花紛飛、來不及了:「冬天當然可以去湖區看雪景、但那是另一回事了。」

          「說要去看紅葉、已經說了兩年。加拿大Muskoka固然去不了、日本京都、去不了;韓國首爾、北京香山,都沒法去。甚麼時候、才可以走出去、看風景去、吃地道美食去。」留在香港的朋友、看着風景如畫的Lake Huron照片、說:「望梅、是止不了渴的。每次看到友人傳過來的照片、都羨慕不已。」

          我的回應:「我們也可以把在香港不同餐廳、飯店、吃到的美食、拍下來、傳給他們看、海外朋友不是嚷着回來吃懷舊小菜麼。其實、我們各有各的生活、活着、大家各自精采。希望在人間、只要我們身體健康、心情舒暢、待疫情過去、想到那裏都可以。今年看不到紅葉、明年應該可以了吧。不然的話、再多等一年、那又如何。」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