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人.情.味

2021/11/22 04:13:49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最近我在屯門打保齡球,我光顧的球場坐落於一個樓齡甚高的屋苑,附近有很多食肆。有一次,我打保齡球後感到肚餓,於是找了一家台式餐廳用膳,這餐廳吸引我的不是其裝潢或口碑,而是當我在門外看餐牌時,店內一位年輕店員走出來跟我介紹,他們店的麵是全無味精、無添加。

          這個賣點正中我的心意,平日出外用膳最怕味精令我口渴難耐,喝再多的水也擺脫不了那種難受的感覺,於是這店的麵令我很想嚐一嚐。

          我選了麻辣鴨血麵套餐約七十多元,在非市中心地區來說,不算昂貴。在超市單買一包麻辣鴨血麵也要六十元,這套餐還包括前菜,這價錢實在相當不錯。味道方面,麻辣的辣度剛剛好,麵質亦很彈牙,心想此店過了我的第一關,地點又方便,下次一定要再光顧。我最喜歡吃炸雞,若然鹽酥雞也能過關,那麼這小店便能成為我的食堂。

          幾天後,我打保齡球後再次光顧這家小店,這次點了鹽酥雞。老闆娘見我再次光顧,便在我等餐期間跟我閒聊,原來這店是他們一家三口經營,兒子剛大學畢業,卻經常回店裏幫忙打點。鹽酥雞口感酥脆,肉質嫩滑多汁,心想下次可以試試他們的牛肉麵。可是,老闆娘說麵店快將結業,我以為受疫情影響,但她說或許是價錢,又或是食物味道不合街坊口味,因此客量不穩定。

          我問她何時結業,她說兩天後,我頓時表現得很愕然,能夠遇到自己喜歡的小店,畢竟會產生一種情,這份情就恍如跟這一家三口連繫起來。與老闆娘才剛相識,亦很喜歡她們的食物,它們連繫了我的胃和腦,更能令我牽掛。得知小店兩天後便要關閉,那種錯失的感覺,很久也沒有感受過。

          跟他們合照留念後,老闆娘問若然日後在別處東山再起,可否掛起我們的合照?我說只要他們能保持食物的味道,合照可以隨便用,但用前要致電給我,不是要徵詢我的同意,而是要告知我新店在哪裏,好讓我可再次光顧。希望這小店重開時,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