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中央開始出手助發債 央企內房已反彈

2021/11/22 04:13:58 網誌分類: 經濟
22 Nov
          因此,挑選內房股時,必須以符合「三條紅線」要求為前提,負債低或具國企背景個股為行業首選。郭家耀指,中央開始想辦法幫助內地房企,如開放發債渠道,而地方的限購限貸亦有望放寬;再者,許多內房股估值跌得相當低殘,雖然民企的風險相對高,回升幅度較遜色,但央企背景內房如中海外已明顯反彈。他認為,中海外為大股東的中國海外宏洋(081)值得吼實,儘管過往發展速度不及民營內房快,但勝在「穩打穩紮」,周息率達9厘,屬「進可攻、退可守」之選。

          招銀國際證券研究部策略師蘇沛豐認為,中美關係緩和,中線而言美國有機會下降關稅,在此憧憬下對人民幣匯價起正面作用,重人民幣資產的金融和地產股間接得益。論穩陣,他同意三大內房藍籌中海外、潤地及龍湖集團(960)秤高一線,股價向下風險低,惟建議等調整後才買,因再升空間或不多,並預期需要更多時間才獲重估。他認為,揀內房股其實不一定要國企,個別負債不高民企例如龍湖和融創中國(1918)也「買得過」,當中龍湖負債偏低,銷售亦理想,並逆市買地,料對日後盈利有幫助,而融創待其配股消息經消化後可買入。

          金融股方面,蘇沛豐表示,內地貨幣政策還有寬鬆空間,明年第一季有機會降準,故內銀股不算值博。至於國際金融股,他指出,雖受惠加息憧憬,息差有望擴闊,但如滙控(005)及恒生銀行(011)於10月升得頗急,相信已反映不少加息預期,增長動力開始減弱,現時只可視作穩陣之選。他補充,綜觀舊經濟板塊,上游資源行業例如煤炭股要特別小心,因有見頂壓力,持貨者應趁反彈減持。郭家耀則強調,金融股表現主要視乎息口走向,佔倉位幾個巴仙並用來收息無可厚非,惟難期望成為投資組合的「前鋒」大幅上升。

        新經濟股看好騰訊美團

          至於新經濟板塊,蘇沛豐看法相對樂觀,認為科網龍頭走勢逐步好轉,值得重新留意;行業中看好騰訊(700)及美團(3690),原因在於增長動力相比阿里巴巴(9988)強,面對監管也少一點,騰訊於現水位(約500元)可吸納,中線目標570元。美團方面,他指其股價於8月尾見了底,現仍處上升軌中,待「回少少」至270元才買,中長線上望330元。

        

        高盛增持新東方 教育股可炒短線

          監管風暴以來,教育板塊震盪劇烈,股價多受重創。近期有大行如高盛大量買入教育股,加上部份教育股表示將停止經營義務教育階段學科校外培訓服務,刺激該類股如新東方(9901)、新東方在線(1797)等走高,惟此行業仍受政策左右,僅宜走短線。

        新東方在線創三個月高位

          新東方早前公佈,公司計劃在今年年底前,位於全國各地的所有學習中心不再向幼兒園至九年級學生提供學科相關培訓服務,及K-9學科類培訓服務。但其主席俞敏洪早前在回覆內媒時曾表示,集團並不會關停,仍將持續發展國際業務及大學業務。該集團預期終止的部份服務將對截至明年5月底為止的財年總營收等產生重大不利影響。不過,高盛近期遞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第三季度持倉報告顯示,該行加倉2837.03萬股新東方,增持幅度達352.49%。花旗在最新評級中予以新東方「買入」評級,目標價為24元。上周五收市,該公司股價收報16.3元。

          新東方在線近期股價大幅反彈,創3個月高位。該公司亦預計在本月底前,停止經營內地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服務。有內媒報道,新東方新成立公司含機械人研發業務。上周五,該公司收報6.9元,曾高見7.51元。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高盛近期增持新東方,涉及2837.03萬股。
 ■高盛近期增持新東方,涉及2837.03萬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