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

2021/11/22 09:48:01 網誌分類: 閱讀
22 Nov

美國執行教練 M. J. Ryan,以神經科學、積極心理學為基礎,曾協助微軟、TIME 時代集團等知名企業在組織工作上順利運作,以及輔導個人達成成就。在她的著作《The Power of Patience: How This Old-Fashioned Virtue Can Improve Your Life》中,提倡著一種老派卻令人嚮往的生活方式,也就是利用「耐心」這項令人欣賞的特質,在步調快速的世界中維持自己的步調、貫徹快樂生活的意義。

Ryan 認為,「耐心」就像是快節奏生活裡的天然紓壓劑,當用放慢下來的步調留心生活中的事物,就能在當下找到快樂與滿足感。而「耐心」也蘊藏著豐富的智慧,可以幫助在日常生活中找到幸福。

在享用一杯咖啡前,在沖煮過程中耐心地等待豆子被磨好、在濾杯裡悶蒸,享受咖啡粉釋放完整的香氣;聆聽一張珍藏的黑膠唱片,將唱片放至唱機上、讓唱針讀取音軌,每個步驟都小心翼翼的,才能確保黑膠唱片的音質完好。許多美好的事都需要時間等待,這樣老派卻質感的日子,其實就是對生活的不將就,也是專注在生活「本質」的概念。

WREADIT熱門討論文章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21/11/25 07:48:53 回覆

送上慢活星星。

淺雪
淺雪 2021/11/22 15:25:07 回覆

有耐心自然欣賞到許多美好的事物.

一花一草.潮起潮落

都有值得細心觀賞之處.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