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真我

2021/11/23 09:05:34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人生的快樂,在於活出一個真性情的自我。花有花的美麗,草有草的碧綠,水有水的柔韌,雲有雲的飄逸。不要去刻意模仿別人,也不要去迎合誰而去隨意改變自己,我就是我,一個不一樣的我,一個獨一無二的我。

人生不過一場夢,浮雲散盡萬里空。活在當下,走過繁華萬千,最後終究要成爲過眼雲煙,賞過風景無數,最終都會拋在身後。

最好的心態是平靜,最好的狀態是簡單,最有意義的人生,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有的人做事是爲了圖名,有的人做事是爲了圖利,還有的人既不圖名也不圖利,完全憑自己的興趣。

名和利都是世俗的羈絆,與精神生活無緣,只有做自己的愛好的事情,才會找到真正的快樂,只有心快樂了,才會有幸福可言。而這種快樂雖然與金錢無關,它卻是心靈永不枯竭的源泉。

諸多的煩惱,其實源於自己。人這一生不必太較真,如果太較真,既苦了自己,也怨了別人,如此束縛心情,倒不如輕裝而行,學著做個無心的人,做個大度的人。

生活,總有些事讓人無奈,人生,總有些情令人悲哀,這才叫有滋有味,這才會多姿多彩。經歷了才會成熟,痛過了才能有更深的領悟。

安徒生童話有一篇《樅樹》,講述的是一株小樅樹認爲世界上最快樂的事情是「生長,生長,長成爲大樹,然後變老」,所以它「急著要長大」,並且「一直在生長,生長」,從而忽視了身邊的快樂——「它一點也不理睬溫暖的太陽和新鮮的空氣」「它對於太陽、鳥雀,對於在早晨和晚間飄過去的紅雲,一定也不感興趣」「風兒吻著這株樹,露珠在它身上滴著眼淚。但是這株樹一點也不懂得這些事情」,以致在被砍成碎片燒成灰燼前發出最後的感慨,「當我能夠快樂的時候,我應該快樂一下才對!」

活在當下,不念過往;珍惜現在,不畏將來。

回應 (3)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21/11/25 07:48:06 回覆

送上星星。

很有意思啊!

花姐
花姐 2021/11/24 16:47:21 回覆

淺雪,同意你的講法,富貴天上賜,健康才是福。

淺雪
淺雪 2021/11/24 13:02:55 回覆

人生不過一場夢,浮雲散盡萬里空。活在當下..

在我來說..生活越簡單越好.能保持心境平靜..一覺睡到大天光.. {#iconb_511}

那就是美滿的生活.. {#iconb_282}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