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中國反色情網:情人節反出軌廣告應引發一個民族的理性思考

2021/11/23 09:18:27 網誌分類: 反色情戒淫
23 Nov

2012-02-17
再過幾天就是情人節了。
今天偶然在網上看到一則新聞《高速公路現反色情廣告:情人節莫成出軌節》,感慨良多。 “中新網石家莊2月8日電 (陳林)情人節臨近,在石黃高速石家莊境內,兩塊巨幅‘反色情廣告’很是搶眼。紅色大背景下,分別寫有‘色字頭上一把刀’、‘不要出軌情人節讓愛回家’、‘勸君莫借風流債借得快來還得快’等字樣。其中‘色’字上面是一把鮮血淋漓的刀。”
新聞中提到活動發起者是幾名媽媽,深感由於網絡色情對孩子和家庭的危害,創立了中國第一家反對色情為主旨的公益網站。
兩性情感在當代社會是一個積弊已深的問題。在中西文化的碰撞中,既丟失了傳統的夫妻倫理之道,也沒有植入西方對於人性中愛的內涵中永不敗落的正面價值:“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因不義而歡樂,卻與真理同歡樂;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曾幾何時,身體成為終極的判斷標準。艷照、色情片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已經從負面的區域漸漸進入模糊地帶,繼而被當作正常事物被社會所接納。
對自由戀愛的演繹就是後花園私定終身,然後奉子成婚。
情人幾乎成了成功男人的基本裝備。
各種各樣的理由為一夜情這類的行為提供合法解釋。
這種變化是整個時代的大潮,沒有人能提得出反對的聲音。否則就給人扣上衛道者的帽子。很少有人去想,在時代變幻的進程中,哪些東西出現了,哪些東西消失了,這種替換的對社會和個人帶來的影響又是什麼。
人其實是太脆弱的生物,說起“自由”這兩個字,以為可以穿越那些傳統和習俗的界限,去感受禁區的精彩。自由同時意味著承擔。在沒有看清楚自己行為的後果之前,所進行的舉動只能叫盲目冒險。看到其他的人都在盲目冒險,於是也不考慮自己的生命方向隨著眾人一同高歌前進。這能叫自由嗎?
自由的指向是給予人以更多的追求幸福的權利,而不是賦予人以更多為所欲為的藉口。因此,自由不等於放縱感官,及時行樂。
放縱慾望如果只是兩個人的事情,那麼社會上的其他人則無權過問。
但是,如果將這種個人行為當成某種正面價值進行宣揚的時候,就需要經受普遍的檢驗了。
首先是家人的感受,諸如父母、配偶、子女。尤其是孩子。父母的身教大於言傳,他們只有敏感的內心和尚未成熟的心靈,他們缺乏足夠的力量去平衡父母這種微妙的感情變化帶來的衝擊。在一個有外遇的家庭中,受到傷害最大的是他們,況且這種傷害是終生的。人所有的行為和思想只來源於一個基本因素,那就是心靈。受到創傷的心靈,所經歷的生命必然是殘缺的。有太多孩子,已經走上了歧路。他們是無辜的。看看《越獄》中的那個T-bag,還有《致命ID》中的那個小男孩,當然這是比較極端的例子。更多的孩子長大之後是在默默無聞中釋放著默默無聞的哀傷和隱痛,就像《阿飛正傳》中的那隻沒有腳的鳥,沒有腳,是因為從一開始就沒有棲息的枝條。一個社會中這樣的隱痛多了,社會也就病了。
其次是朋友。朋友是一生當中始終溫暖著雙手的那種相契。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如果是真心而且有智慧的朋友,會為這樣的行為而痛心。當然,如果只是一些認同彼此理念,high得很開心的朋友,不會有異議,也就是意味著不會有生命完全不同的選擇,沒有可能重新回到源點籌劃出另一種人生。是的,很多人不想被拯救,只要日日笙歌就是他的天堂。我不知道這類人除了不停的尋找刺激之後,還有什麼能讓他平伏下來。
第三是社會,包括那些熟悉或不熟悉、認識或不認識的一張張面孔。一片葉子代表的是整個秋天。一襲露臍裝引領的是一季潮流。一張艷照傳播的是全部網絡。
讓愛回家,這是一個剛剛開始的話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