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拉皮條」的來歷: 清朝最大的皮條客是位太監!

2021/11/23 09:26:41 網誌分類: 反色情戒淫
23 Nov

拉皮條的含義很好理解,系指從中牽線,拉攏男女搞不正當關係,自己從中漁利的一種不道德行為(在現代法律語境中,拉皮條還涉嫌違法)。那麼,「拉皮條」一詞最早見於何處呢?
最早,皮條客是妓女和嫖客之間的中介人,而妓院便是妓女和嫖客的中介機構。鴇母與妓女的關係,在唐宋時被稱為「爆炭」,而爆炭據有的學者考證:「爆炭者,言其鞭撻稚妓,威怒爆發,如炭之爆也。亦曰鴇母,癧爆之訛。」(尚秉和《歷代社會風俗事物考》)
鴇母名義上與妓女與母女相稱,但是鴇母在調教過程中大施毒手,其片罰手段除了不損傷臉面外,無所不用其極。而調教好後,鴇母便讓妓女接客,為其拉生意,是典型的皮條客。這裏的鴇母,從工作性質來說,就一皮條客,但是,「皮條客」一詞並沒見諸當時的記載,只是到了清朝,「拉皮條」才成了一個表意確切的專用詞。
原來,清朝時期,北京有個皮條營,皮條營是八大胡同的一個胡同,應是代指當時八大胡同的整個紅燈區。皮條營分為東皮條營和西皮條營。東皮條營現叫東壁營胡同,西皮條現叫壁營胡同。東壁營胡同與 西壁營胡同實際上是一條胡同,胭脂胡同從中穿過,由此分成了兩條胡同。
但凡是娛樂場所附近,就會少了一類人,那就是拉客的,清朝時是人力車夫,現代的則是的哥。當時,北京的人力車夫經常會在皮條營周邊地區攬活,嫖客們上了車,去皮條營去做這皮肉生意。久而久之,專在這周邊轉悠的人力車夫就被稱為拉皮條的,再到後來,被引伸到替妓女拉客的掮客身上,拉皮條於是變成了專用名詞。
拉皮條不只限於妓女與嫖客之間,凡是撮合合法夫妻以外的男女從事不正當男女關的,均系拉皮條。比如《金瓶梅》裏的王婆之於西門慶與潘金蓮。另外,有人說李蓮英就是靠「拉皮條」上位的。
李蓮英入宮時的名字叫李進喜,進宮14年後才由慈禧起名蓮英。他先後在奏事處和東路景仁宮當差,直到同治三年(1864年)16歲時,才調到長春宮慈禧身邊忙前跑後的。
當時的大太監安得海正得慈禧寵愛,紅得發紫。後來安得海因過分張狂,終於以「違背祖制,擅離京師」的罪名,在同治八年(1869年)被山東巡撫丁寶楨砍頭。此後的李蓮英才被慈禧獨寵,漸漸成為當紅太監。
清宮太監很多,面容長得漂亮、身體強壯的不少,慈禧為何獨鍾情安德海、李蓮英?據說他們「淨身」並不徹底。據宮人回憶,平時慈禧與安德海在皇宮內成雙出入,好像夫妻一般。他倆溜達時,其他人不能靠近,只能遠隨。安德海最後被斬山東,慈禧一度情緒低落。李蓮英的出現,讓慈禧「老佛爺」十分興奮。據傳兩人經常談論至深夜,如膠似漆。
半個男人的李蓮英當然滿足不了「老佛爺」,於是,李蓮英的另一「秘密工作」就是「拉皮條」,他是慈禧太后「紅杏出牆」的組織和實施者。
清《聞塵偶記》所記,光緒八年,琉璃廠一位姓白的賣古董商幸於慈禧。在宮裏住了一個多月以後被放出來,介紹人就是李蓮英。據說慈禧因此懷孕。光緒八年是公元1883年,時慈禧已48歲,這個年齡懷孕的可能性不大,有杜撰之嫌。
另外,慈禧太后喜歡看戲,特別是低俗之戲。李蓮英深知慈禧太后的意思,時常會留下男戲子,帶到慈禧宮內「聽賞」。當然,男戲子得到的最大「賞」便是上了太后的鳳床。
雖然都是不見諸史料的街談巷議,但無風不起浪,慈禧的淫亂民間一直有不同版本的傳聞,如李蓮英還曾給慈禧介紹過一個飯店的小廚工等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