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皮條客是什麼意思呀?

2021/11/23 09:37:14 網誌分類: 反色情戒淫
23 Nov

皮條客一般是妓女和嫖客之間的中介人,其在賣淫者和嫖客之間穿針引線、牽線搭橋、勾通撮合。又把拉皮條繼續引申到在非正規渠道、非正常關係,為了謀取某種不法利益,從中牽線搭橋的行為。從事這種行為的人叫皮條客。
皮條客是妓女和嫖客之間的中介人,而妓院便是妓女和嫖客的中介機構。現代鴇母統稱為媽咪,似乎妓女與媽咪之間更親切,其實妓女被盤剝、被敲詐,與舊時沒有任何區別。有的甚至被逼接客,如不從,則嚴加拷打,或者要以重金相贖才能脫身,總之沒有人身自由和生存保障。
而現代又把拉皮條繼續延伸到在非正規渠道、非正常關係,為了謀取某種不法利益,從中牽線搭橋的行為。從事這種行為的人叫皮條客。之所以將這種人稱為皮條客,是緣起自北京著名八大胡同當中的皮條營。
清朝時期,北京有個皮條營,是當時著名的紅燈區。人力車夫經常會在周邊地區攬活,嫖客們上了車,去皮條營去做這皮肉生意。久而久之,專在這周邊轉悠的人力車夫就被稱為拉皮條的,再到後來,被引伸到替妓女拉客的掮客身上,拉皮條於是變成了專用名詞。
俗稱:扯皮條、拉皮條、雞頭...
女性:老鴇、媽媽桑、媽媽生...
男性:皮條客、龜公...
台語:三七仔(男性)、老娼(女性)、媌母(女性)...
港台馬伕(香港和台灣的俗稱,是指載送賣淫者去目的地的駕駛人)
性行業操控者(又名淫媒、色情媒介者、仲介色情、扯皮條、馬伕)是指性行業中以操控性工作者賣淫維生的人。原則上,操控者是一種代理人或仲介人,幫助委託的性工作者尋找客戶和後勤,實際上操控者通常利用地位或關係來剝削性工作者的個人營利。
風塵女、妓女、嫖客、拉皮條、媽媽生、賣淫、紅燈區、色情埸所、援交、隱敝在盞盞桃紅色霓虹燈唐樓內的性工作者,市井稱為「雞」,文雅一點叫鳳姐,通稱妓女,中國來的又叫「北姑」。性工作也分為夜總會、情色按摩(邪骨場)、一樓一鳳等階層;出租女...禁黄色行業,反色情場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