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向貓貓妥協

2021/11/24 04:14:1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Nov
          結果,妥協者不是大佬,而是我。我只能把收起來的貓砂盆取出來,放在洗手間,讓兩兄弟自行選擇。

          我很奇怪大佬把尿尿在自己喜歡的玩具隧道內。牠明明很喜歡,一直在裏面鑽進鑽出,甚至在裏面小睡。貓的天性不會在自己吃飯或睡覺的地方大小便,否則留下氣味,會吸引天敵,讓自己處於危險境地。

          大佬的反應提醒我太早收起貓砂盆有點操之過急,令貓貓無所適從,最終可能弄巧反拙。

          當貓砂盆和「座廁」同時放在一起,讓兩兄弟自行選擇時,牠們都選擇了貓砂盆。我不知道家中如果只有細佬,牠會不會成功學會座廁。不過暫時,這個嘗試以失敗告終了。

          晚上我上網尋找如何教貓貓逐步使用人類座廁的資料,美國一個動物行為專家成功教會了家中的貓在家居座廁上大小便。她認為最適宜的教學年齡是貓貓半歲的時候。太年幼的貓不適宜。

          所以,我索性洗乾淨那套貓座廁,把它們收了起來。只讓兩兄弟使用貓砂盆,大佬再也沒有去別的地方大小便了。

          與大小便相比,我更緊張的其實是剪指甲的問題。兩兄弟雖然只有兩個多月大,卻也本能地抗拒剪指甲,只要我嘗試把牠們的指甲展示出來,牠們就警覺地反抗。暫時用毛巾把牠們包住可以成功剪甲,但是日後也許得用零食賄賂牠們,才能幫牠們修甲吧?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