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海明
容海明
容海明

科技賦能 聚焦高產值核心業務

2021/11/24 04:14:45 網誌分類: 經濟
24 Nov
          近年來,智慧社區建設得到政府各部的重視,在多項政策文件中被多次提及。受疫情的影響,人們也意識到智能、安全、便捷的物業服務的重要性。根據上市物服企業公開信息,2020年上市的多家物業服務企業募集資金主要用途之一在於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打造智慧社區,可見智能化建設成為了物管企業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

          在不斷探索智慧社區的過程中,物服企業運用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區塊鏈和人工智能等技術,發展智慧物業管理平台,除了技術開發之外,更重要的是如何利用科技手段將用戶需求、空間、設備功能、服務等結合起來,實現社區管理和生活場景的有效應用。

          物管行業屬於勞動力密集型的行業,人力成本一直是企業主要成本支出。通過引入智能安防監控平台、智能門禁、雲可視化對講系統、電子脈衝圍牆、物業CRM服務平台及線上服務APP等智能化應用,物服企業進一步加強人工替代,提高服務質量和精細度。通過科技賦能,企業實現降本增效,促進智慧社區的可持續發展,提高社區治理效能。

          與此同時,企業通過把非核心的業務外包,精簡化日常運營,更加能聚焦在高產值的核心業務,滿足不斷升級的業主需求,拓寬增值服務和城市服務的邊界,為物企創造更富想像的價值空間。

          方圓生活服務集團始終以客戶的需求為導向,通過收購廣州方恒資訊技術有限公司,加大智能化建設力度,持續投入人員和資金,為滿足業主需求和業務發展積極研發智能化應用,推進智慧社區的建設,助力公司實現數字化管理,促進物業服務品質和效益的最大化。

        方圓生活服務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

        容海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